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4日 星期日

手機指紋鎖存漏洞 膠紙加導電筆秒殺系統 __,手機,手機平板,

江蘇蘇州有科企宣稱發現手機的指紋識別技術漏洞。(網上圖片)不少智能手機用家為了方便,都會以指紋為手機解鎖。惟江蘇蘇州一間科企近日宣布成功發現此項技術的 ...


江蘇蘇州有科企宣稱發現手機的指紋識別技術漏洞。(網上圖片)


不少智能手機用家為了方便,都會以指紋為手機解鎖。惟江蘇蘇州一間科企近日宣布成功發現此項技術的漏洞,並進行破解。據稱,用家只要用一張透明膠紙及一支導電筆,就可順利突破該識別系統,從而開​​機甚至盜用支付系統。該科企負責人指,漏洞反映手機對指紋識別度未必夠高,亦有可能是識別軟件供應商的製作水平太低所致。

該公司的首席技術官李揚淵上周五(12日)公開演示相關破解過程,過程中他把一部手機設定為以左手大拇指解鎖。他先以導電筆在透明膠紙上畫圖案,並把膠紙貼在手機上。隨後,李用拇指按在指紋解鎖鍵上,反覆進行開屏、鎖屏。

未料,李揚淵最後改用食指按在指紋解鎖鍵時,居然順利把手機解鎖。為了證實功效,李又以另外8個指頭開鎖,甚至用海綿清洗布「解鎖」。他指出此破解方式對任何品牌的手機都有效,「橘子皮等其他材料,只要按在手機指紋解鎖鍵上,都可以將這部手機成功解鎖。」

李揚淵解釋指,用家如將手機設置成指紋解鎖,就會在手機數據庫保存指紋圖案,作多次識別、對比和儲存。若用家再用手指解鎖,系統就會作對比,如達到相關相似度,就可將手機解鎖。不過,手機的指紋識別並非100%一致才可通過驗證,「可能只要20%左右」。而其破解方法就利用手指按鍵時,手機通過傳感器生成新的指紋圖案;透過連續鎖屏和解鎖,手機就會記住帶有導電液圖案的指紋,「屆時任何人的手指都可解鎖」。

李揚淵認為包括蘋果在內的供應商,都只為手機設置指紋認識系統,而不是正式的指紋識別;其所屬公司早前已向中國國家工信部、公安部、網信辦和人民銀行舉報。據指,相關部門作出行動;質檢總局已介入,將來或將相關項目納入手機監管內。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