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25日 星期二

【詩詩細語】離開五光十色的演藝圈 為了自閉兒移居新加坡 (倪詩蓓) __,倪詩蓓,

【詩詩細語】離開五光十色的演藝圈為了自閉兒移居新加坡(倪詩蓓)《詩詩細語》專欄是講述,離開了五光十色的演藝圈,作為單親媽媽的我,為了患有自閉症兒子Ro ...


  • 【詩詩細語】離開五光十色的演藝圈 為了自閉兒移居新加坡 (倪詩蓓)


  • 《詩詩細語》專欄是講述,離開了五光十色的演藝圈,作為單親媽媽的我,為了患有自閉症兒子Royce移居新加坡,倆母子的奮鬥故事,希望讓更多人瞭解自閉症,每期故事會分享一些湊仔的小秘方。

    如何打開星兒的自閉之門?

    患有自閉症的Royce寶寶,不懂得與人建立正常的聯繫,不會主動和其他孩子們玩,總是喜歡自己單獨活動。有些星兒雖然不會拒絕與小朋友交往,但是還是缺乏社交技巧,而兒子對於周圍的事都表現得不關心,聽而不聞,視而不見,很難才會引起他的興趣和注意!

    他像活在自己的小天地裡,和別人的目光交流少,除了對媽媽我會正視,而且也會表現微笑。

    兒子智力發育會比同齡的孩子遲鈍,但也是有很多例子,父母們不要氣餒,星兒在某一方面有的又會出奇地好,有些記憶能力很強,特別是對文字符號等。

    Royce 寶寶可以閱讀簡單的兒童英文故事書,因為兒子從兩歲多,便密集式上語言,課程已認識不少英文字,可是當他要用字來表達自己的意思,就存在明顯的困難,因為兒子發展遲緩,理解語言和運用語言能力方面有著明顯的損害!

    走入自閉症孩子的世界,父母可以先放下自己的目標和期望,要清楚了解孩子的喜好和能力,試著跟隨孩子有興趣的活動,從遊玩中學習。

    我會按著兒子實際的能力,慢慢鼓勵他嘗試玩不同的遊戲,擴闊他的興趣。要有耐心和信心,堅持到底。

    有些家長知道孩子患有自閉症後,便開始設想許多情況,越想越害怕,加上治療若是沒有起色,就覺得失望,身心疲累,無法堅持下去!

    但事實上許多患有自閉症的人,依然可以活得很精彩,因為他們的父母有信念,從沒放棄過,這也是幫助孩子克服很多困難的動力。

    尋找適合你孩子的治療課程?最近幾期,分開詳細解說一下自閉症的各種治療理念的知識。

    【運動的治療】

    身體運動有關的治療項目非常多元化,可以選擇個人或團體,騎腳踏車、走路、跑步、游泳、體操瑜伽和跳舞等,都可以選擇作為Royce寶寶治療的方法。

    運動治療可以使兒子在過程中達到身心愉快,心靈放鬆,有幫助改善他的身體狀況,如耐力、體力、活動力和協調能力等,希望能增加他的自信及與別人溝通的能力。

    運動治療的介入可以視乎孩子的身體狀況及需要,再而選擇時間及次數。對於孩子或星兒,運動與遊戲是不可分的。父母們要留意孩子本身意願的參與,所以運動治療課盡量引導孩子參與,避免強迫孩子進行練習。

    Royce的運動治療老師會配合關係療法或注意力交流法,漸漸引導兒子去參與,達到治療的目的。

    詩詩我又介紹,戶外敎學活動的精彩好去處。

    寶寶出遊記續⋯

    出入新加坡海關,不塞車60分鐘以內就能抵達馬來西亞的新山。

    「樂高水上樂園」LEGOLAND Water Park

    自砌LEGO浮床玩飄流河,樂園當然少不了合家歡玩水區,兩大主打設施都適合兒童,包括最吸引目光的Joker Soaker,這個水中城堡內有七條滑水道,水簾繩網等多種不同刺激的細節,像進了水迷宮一樣,頂部的特大水桶,大概每分半鐘就儲滿水,從高處一瀉下,水花四濺,尖叫歡呼聲不絕,是孩子們最愛的還節。

    另一邊是飄流河,河上飄浮的積木可以砌浮床,特製的大水泡旁邊有兩個LEGO平台,小朋友可在河上拾起巨型發泡膠的LEGO,砌出自己心目中的樂高浮床,漫漫漂浮在河流中,沿途亦可以欣賞LEGO砌成的巨人和動物擺設,真的是非常寫意的親子樂。

    待續⋯

    倪詩蓓

    中國香港演員/歌手/雜誌編輯/新加坡兒童感統室內遊樂室的創辦人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