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23日 星期一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否認元朗腳踢毆打義工 警籲發布片段人士提供資料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警方舉行記者會,交代過去周末執法細節。警方於上周五(20日)至昨日(22日)的示威活動中共拘捕82人,涉及罪名包括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公眾地方行 ...


警方舉行記者會,交代過去周末執法細節。


警方於上周五(20日)至昨日(22日)的示威活動中共拘捕82人,涉及罪名包括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侮辱五星旗、襲警、危險駕駛等,令6月至今示威衝突總被捕人數增至1556人,年齡介乎12至83歲。另過去周末,有4名警員受傷,警方指有暴徒於示威中目無法紀,除侮辱五星旗,亦有人搶警槍,現發出最嚴厲的警告,若有人搶警方配備及警槍,警方必使用相應武力制止,有關人士後果自負。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今(23日)出席例行記者會時表示,過去周末的示威暴力行為全面升級,將香港推向萬劫不復,他指有暴徒向警車投擲汽油彈,志在攞命,昨日曾有警員生命安全受到威脅,曾經拔槍,做法理智。


謝又指,暴徒肆意縱火、破壞港鐵設施,包括進入列車控制室,在路軌上投放緊急落客斜道,草菅乘客生命,另有暴徒毆打市民,上周六晚(21日)在元朗短短一小時內發生4宗暴徒毆打市民事件,呼籲市民不要浪漫化暴徒的暴力行為。


警方上周六拘捕3名自稱救護人員,在其中2人身上搜出雷射槍,另有一人沒帶身份證明文件。此外,警方當天使用了32發催淚彈、6發橡膠子彈、1發布袋彈、1發海綿彈;昨日用彈藥數字仍在點算中。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媒體聯絡及傳訊)江永祥表示,有關警方被指在上周六於元朗拘捕一名男子時,將其拖入後巷打至昏迷的說法,屬嚴重失實指控。他指,當時警方在鳳攸北街截查數人盤問,當時大批人士衝擊警方防線,警方在警告無效下施以胡椒噴劑驅散。至於坊間流傳相關片段並沒有展示事件始末,警方亦未有收到投訴。


新界北總區警司(行動)韋華高則指,他看過該片段,只見有警員在踢一件「黃色物體(yellow object)」,而他本人亦看過另一段較清晰及更完整的片段,清楚顯示當時警方沒有對被捕人士作不當行為。他呼籲發布該片段的人士應向警方提供進一步資料,警方必定會嚴肅跟進。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