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1月15日 星期六

陰陽路之我在你左右|古天樂瞓女屍旁未算恐怖 主題曲聽到極心寒 #古天樂

《陰陽路之我在你左右》是不是最恐怖一集就見仁見智,不過20周年版本都起用差不多戲名《常在你左右》,就知道這部戲在整個系列的重要性。除了劇情外,有網民特 ...






《陰陽路之我在你左右》是不是最恐怖一集就見仁見智,不過20周年版本都起用差不多戲名《常在你左右》,就知道這部戲在整個系列的重要性。除了劇情外,有網民特別提到戲中的歌曲《我在你左右》,歌曲改編自韓國歌手張世貞演唱的《聖弗朗西斯科》(San Francisco),後來再經台灣著名填詞人慎重新填上中文歌詞,內容大概講述一個難以與戀人相見的女子,當中既心酸又蘊含著冀望的矛盾心境,歌曲原唱者為60年代的台灣著名歌星美黛。

事實上《我在你左右》後來更被林翠萍、高勝美、龍飄飄和費玉清等歌手翻唱,而在電影《陰陽路之我在你左右》中所使用的正是美黛的原版本。

當然平常聽到這首歌時肯定不會覺得恐怖,甚至會覺得旋律和歌詞很優美和好聽,不過當這首歌被用在跳樓畫面之餘,又在電台中鬼異地播放,尤其是聽到一句「我在你左右」時,的確會令人感到脊背發涼。

「把我們的悲哀送走 送到小巷口 讓微風吹散胸中的煩憂 粉白牆裏花開透 草如蔭景如秀 把悲哀送走 把一切丟在腦後 我在你左右」

點擊睇更多恐怖電影歌:

1. 《1874》是由陳奕迅及容祖兒主演的恐怖電影《魂魄唔齊》的主題曲。(劇照)


1. 《魂魄唔齊》由陳奕迅和容祖兒主演,內容圍繞着以30年代為背景,將恐怖情節和愛情完美融合的故事,講到反串文武生紫雲飛以及蔣二少的一段錯愛。(劇照)


1. 《魂魄唔齊》不算大紅大紫,票房收近600萬港元,但主題曲《1874》卻流行至今,更是陳奕迅的代表作之一。(《魂魄唔齊》劇照)


1. 《1874》不算恐怖,不過歌曲非常淒美,「為何未及時地出生在1874,邂逅你看守你一起老死,互不相識身處在同年代中,仍可同生共死。」(《魂魄唔齊》劇照)


1. 《魂魄唔齊》是一套歡樂版的《胭脂扣》,容祖兒飾演的女鬼紫雲飛最後了卻心願,帶着笑容去投胎。(《魂魄唔齊》劇照)


2. 1985年上映的港產片《殭屍先生》中,一首插曲《鬼新娘》聽到觀眾都心慌慌。(劇照)


2. 電視搭配插曲《鬼新娘》營造出恐懼感,歌曲由一群小孩在空洞的背景音樂中,唱着有關鬼新娘傳說的童謠,聽到令人心寒。(影片擷圖)


2. 王小鳳飾演的鬼新娘首次在戲中出現,為港式鬼新娘造型落下註腳。(劇照)


2. 《殭屍先生》在第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贏走最佳音樂,而《鬼新娘》都有入圍提名最佳電影歌曲。而歌詞搭配鬼新娘飛上單車尾,想跟人返屋企的畫面「鬼新娘,她的眼光她的眼光,好似好似星星發光,睇見睇見睇見睇見心慌慌」的確好恐怖。(影片擷圖)


3. 《我等着你回來》由梁朝偉和吳倩蓮主演,講飾梁朝偉是位報社編輯,為了撰寫一名三十年代女星的傳記而入住她的老房子,而吳倩蓮則一人分飾兩角,既是梁朝偉的女友,又是那位已故女星,後來已故女星上身女友身上,發生一連串事件後,梁朝偉愛上了女鬼,更發現女鬼的身世藏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劇照)


3. 不過最可怕的是戲中由白光主唱的《等著你回來》。(劇照)


3. 《等著你回來》歌詞為「我等著你回來,我等著你回來,我想著你回來,我想著你回來,你為什麼不回來,你為什麼不回來,我要等你回來,我要等你回來」就是講到女鬼正在等你回來。(劇照)


4. 最後一套正是由周潤發、葉倩文及黃百鳴主演的港產恐怖電影《靈氣迫人》中,由麥潔文主唱的《夜夜痴纏》,呢首歌猛到最後連電台都唔敢播,成為了禁曲!(影片擷圖)


4. 麥潔文在戲中飾演女歌星,死後變紅衣女鬼。(《靈氣迫人》劇照)


4. 麥潔文在戲中飾演女歌星,死後變紅衣女鬼。(《靈氣迫人》劇照)


4. 早年在電台播放《夜夜痴纏》時,有聽眾聽到有另一把女聲伴唱,又聽到女性的低吟,不過電台方面表示當時並無女性職員。而且在深夜時段播放該曲時,有員工看到一些不能言喻的靈異現象。(《靈氣迫人》劇照)


4. 據聞就連當年電台DJ蔡康年在播放《夜夜痴纏》時,親耳聽到耳邊有女聲一邊哭泣,一邊跟住旋律輕聲哼唱,但直播室內根本沒有任何嘉賓,及後也有其他DJ播放歌曲後接連發生怪事。(《靈氣迫人》劇照)


4. 自此《夜夜痴纏》就遭到「禁播」,事跡亦流傳至今成為了都市傳說。(《靈氣迫人》劇照)


4. 麥潔文接受電台訪問,提到在為《靈氣迫人》配音時遇上怪事。(網上截圖)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hk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