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7月29日 星期六

掃毒3|古天樂見戲名念記陳木勝 劉青雲披露「耶穌」金句出處 #劉青雲 #古天樂 #陳木勝

場地提供:香港文華東方酒店「掃毒」二字已想起陳木勝問起古天樂對《掃毒》的感覺,就是難得香港再有一個系列電影,可以橫跨十年拍出三部曲。「這部戲予我最大感 ...






場地提供:香港文華東方酒店

「掃毒」二字已想起陳木勝

問起古天樂對《掃毒》的感覺,就是難得香港再有一個系列電影,可以橫跨十年拍出三部曲。「這部戲予我最大感受是跟青雲拍第一集,因為是陳木勝導演的作品,陳木勝都已經已經不在,所以對『掃毒』二字特別有意義。」

由第二集開始,《掃毒》已成為邱禮濤作品,兩位導演風格各異,而回想起Benny,他的火爆力量又是另一種風味。劉青雲︰「陳木勝的拍攝方法有點不同,他沒有想過讓我們綵排,只是分別問我們三人會怎樣演,知道了大概情況便開機拍,期間任由我們三個自行處理,這就是他喜用的拍攝手法。」

古天樂︰各自揸一部車撞向對方

關於這種無規限,自由度大的拍攝方式,古天樂就想起一個既驚險,但又拍出好好效果的一幕,就是三兄弟在車場再遇。「這場戲最特別的地方,是他要求我們各自駕一部車撞向對方,是車跟車真的撞過去,所以印象好深刻。你根本無辦法預計怎樣撞,會撞出甚麼效果,兩部車撞在一起就是不可能預計。」

「耶穌都留唔住佢」邊個創作?

而同一幕,張家輝更講下一句經典對白︰「段坤我攞梗,耶穌都留唔住佢,我話嘅!」成為《掃毒》的標記之一。問起這句對白是否大家度出來,劉青雲便說出內裡︰「佢(張家輝)自己度出來的,我記得應該係,好事來的,一部電影有些難忘對白讓人記得,好事來的。」

出動軍方掃毒真有其事

回到今集《掃毒3人在天涯》,青雲由第一集的警員變成大毒梟,而且留有一臉鬍鬚,特別有一份瘋狂。劉青雲︰「這個角色是個無限制的人,是個甚麼都做得出,甚麼都不理會的人,演繹上會自由一點。我有詢問造型設計和導演,可否留鬚?大家看過都滿意便促成這個毒梟造型。」不過青雲亦打趣地說︰「其實我平時都係咁嘅樣,只係頭髮冇髦起。」

(電影公司提供)


(電影公司提供)


(電影公司提供)


至於古天樂,今次就飾演警方臥底,滲進劉青雲身邊,搗破位於泰國的毒品村,從預告可見,更誇張到出動戰機轟炸對方陣地,有需要咁大陣仗?古天樂︰「今次故事發生在泰國的毒品村落,講到警方徵用軍方的飛機大炮去轟炸,我都曾經聽過當地政府,係有出動過軍方去擊破一條毒品村,係真事,所以今次是將聽到的傳聞,呈現出來畀大家睇。」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hk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