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失牌轉行 艾威做鞋匠 劉玉翠行醫 劉玉翠,M1,




艾威適應力強瓣數多,即使不拍劇離開娛樂圈,他也早有後着,且決定跟名師學做鞋搵兩餐,最重要是他對做鞋興趣極深。

探熱針

失牌轉行 艾威做鞋匠 劉玉翠行醫

王維基孤注一擲揼本搞的香港電視不獲發牌,政府一籃子原因卻一個都說不出,引發週日(十月二十日)十二萬市民上街抗議政府黑箱作業。港視要炒人止血,除了新聞部全部無得留低,藝人生計也受影響。繼專演二世祖的張松枝公開慨嘆隨時要做紮鐵工人養家後,艾威亦決定轉行做鞋匠、劉玉翠則考牌行醫,有藝人連洗碗都做,亦有人學以致用打算教跳舞做配音搵兩餐。

其他影片
跟名師學做鞋

籲演藝人協會發聲明的黃秋生(中)於遊行翌日帶領一班演藝學院學生到政總為留守的港視員工打氣。

簽了王維基的艾威,面對香港電視不獲發牌面臨失業,抗壓力超強的他已有後着:「我會去學做鞋,蔡瀾幫我搭咗路喺 Jimmy Choo新加坡或廣州嘅學校上堂,做鞋我有興趣,而且絕對唔使睇行會面色。」週日出席遊行時,艾威透露他的轉行決心。

等考試從醫

劉玉翠在集會期間激動流淚,她不擔心自己飯碗,因一早已讀了一個順勢療法的課程,已準備考牌醫人,哭是為下一代還有沒有公義兩字。

一直在遊行隊伍最前線的劉玉翠,坐在政總前排藝人堆中,聽着台上香港電視員工的感言,哭個不停,劉玉翠形容自己是師奶仔上街,目的只為下一代着想;很想知道香港還有沒有公義,至於自己的未來,原來劉玉翠一直有修讀順勢療法自我增值:「我就嚟考牌,考到就會實習醫人,暫時唔打算返無綫。」

開班教拉丁舞

郭卓樺的名字未必人人聽過,但他曾在無綫二十多年,拍劇無數,觀眾一定有看過他飾演禦用收數佬及爛仔的角色。

一一年他懷着失望心情離開無綫,已打算用自己強項維生,但王維基卻相中他,給郭卓樺繼續拍劇的機會,他說:「老闆俾我嘅尊重,係以前咁多年喺無綫都冇遇過,我擁有英國皇家舞蹈教師協會及拉丁舞職業教師高級院士資格,決定開班教人跳舞,一定唔會餓死。」

陳安瑩(右)心情激動,對舊東家的刻薄一直嗤之以鼻,寧願轉行配音,也不吃回頭草。

郭卓樺擁有維也納華爾茲高級院士、標準舞及拉丁舞職業教師高級院士等多項榮譽,難怪不愁出路。

雖然香港電視不獲發牌,但劇集《 Night Shift》仍繼續進行拍攝,林嘉華(左)也全力為這劇集埋尾。

香港電視除製作劇集外,也做了很多資訊及紀錄片,攝製組曾深入塔利班組織採訪,這些外人難以一窺的面貌,不知何時才可公諸於世。

本是港視一姐的張可頤,早前才買了獨立屋,卻被政府一鑊蹺起,少了一個平台賺錢供樓,都幾煩。

黃日華因工作而未能參與遊行,翌日返港後立即到政總支援港視同事。

May姐撐維基

無綫製作的節目一向被嘲「是是但但」,香港電視不獲發牌後,全民忽然視《 May姐有請》為公敵。 May姐接受本刊訪問時對自己被玩表示無意見,反而戥幕後工作人員及雞汁呼寃。

「其實個節目如果唔受歡迎,無綫唔會不停要我再加碼,今次我一早已經講咗唔再做,對我嚟講真係幾攰嘅工作,今次事件可能市民要搵個目標,對我人身攻擊就算啦,但隊 crew真係好辛苦,抬機周圍拍攝,覺得好可惜,特別係支雞汁最無辜,始終係贊助商。至於話沙律落雞汁,我只係喺沙律醬入面加雞汁,等如西式 dressing會加醋呀咁,每次用雞汁,我真係覺得好先會用,完全唔係因為贊助而被迫用。對於王維基,我真係覺得佢好有創意同 passion,發牌事件我都有不滿,政府應該要清楚交代篩選嘅理據。」

王青洗碗都做

轉投香港電視旗下、已六十四歲的王青亦出來遊行,對於前路,看法比較負面:「我都一把年紀,聞到棺材香,但始終要開飯,冇嘢做最壞打算咪含住泡眼淚去做洗碗囉。」

寧死不返無綫

雖然前路茫茫,但多數受訪藝人寧要腰骨,拒吃回頭草。陳安瑩更激動表示絕不會返無綫,決定專注在幕後做配音:「返去都唔會有好日子過,以前成日話我唔夠騷,要返公司幫手配音還騷,你唔好叫我返去幫你洗廁所還騷?」而原本坐穩港視一姐寶座的張可頤,有傳在年初以六百萬購入元朗獨立屋,現在冇工開冇收入,同樣為搵銀供樓養家心煩。

週日大班藝人由中午遊行到政總靜坐,黃昏時一起唱香港電視開台歌,表現眾志成城,但晚上陸續有不請自來的政治人物如長毛等站台,藝人即陸續離開,據香港電視的員工透露,他們遊行並不想摻雜政治元素,留守的員工自發將戰線退後,與前來抽水的政治人物劃清界線。

藝人痛哭

去年「香港電視」誕生,唔單止給一班電視藝員一條出路,也讓一直被剝削權利的他們重拾尊嚴。如今不獲發牌,狹窄行頭難以維持生計,最致命的是聽着每位同事不忿不明的心聲。淚,無法抑制。

唐寧激動

周家怡喊足兩場

廖安麗喪抹淚

白彪忍淚面紅

扭擰

蒙嘉慧(右)當日跟大隊在碼頭集合期間,竟對鏡頭左閃右避,又找來經理人擋駕!

唱雙王

今次發牌風波,市民槍頭一致指向政府黑箱作業;但王晶卻在微博寸爆王維基,電視風雲加入唱雙王插曲,王維基被全民唱好,王晶卻慘被唱衰。

王維基贏人心

政府唔發牌,王維基被迫裁走三百多名員工「減磅」,但一班執包袱的香港電視員工,不怒反撐。老闆王維基更私人攞出五百萬為遣散費加碼,並親手給每個離職同時寫上心意咭,寄語鼓勵安慰,輸咗個牌,但贏曬人心。

王晶衰擦鞋

十二萬人上街為公義發聲,力撐香港電視,就連導演會及流緊無綫血的陳國邦,亦拖埋妻女到政總抗議。身為演藝人協會主席兼無綫大好友的曾志偉,只安排協會發聲明插政府,未敢多作回應,反之正為無綫開劇的王晶,趁勢落足鞋油擦鞋,在微博寸香港電視挖走的員工全屬瘀血。此話一出,即被香港電視員工反擊:「若仍遠勝晶女郎,被屈瘀血又何妨。」同 May姐一樣,成為 TVB箭靶。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