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湯唯很傻¥21萬獻騙徒

女星湯唯被騙廿一萬元人民幣(約二十七萬港元)。(資料圖片)


湯唯很傻¥21萬獻騙徒

正在上海松江拍戲的本港女藝人湯唯,前日被爆出遭遇手機短訊詐騙,損失廿一萬元人民幣(約二十七萬港元),更被網民拍到於銀行辦理手續的照片,估計她當時是向騙徒匯款。當地警方證實接獲湯唯報案,目前已立案調查。湯唯的經理人則稱湯唯目前情緒穩定,並沒有因詐騙事件而影響電影的拍攝進度。執導導演羅啟銳向傳媒表示,手機短訊詐騙於內地普遍,近日全個劇組亦收到懷疑手機詐騙短訊,聲稱是上海公安局發出,事後才知湯唯中招。事件於網上熱傳,網民更趁機調侃「女神很傻很天真」。

「我冇事 繼續開工」

目前於上海松江拍攝愛情電影《三城記》的湯唯,昨日如常開早班拍該戲,並主動向劇組人員說:「大家知道這件事了,我冇事,大家繼續開工啦!」

湯唯前日被傳出遭手機短訊詐騙,指其當日於拍攝時收到短訊後到銀行匯錢,被騙走廿一萬元人民幣,事後報警求助。同時一名微博實名認證為「交通銀行松江支行職員」的網民「黑Y_Y是聰明的nana」,前晚於微博上載兩張照片,稱當日下午遇到湯唯到銀行辦理手續。

網民直擊匯款
  • 網民直擊匯款
有網友稱在銀行內向湯唯索取簽名留念。(互聯網圖片)
  • 有網友稱在銀行內向湯唯索取簽名留念。(互聯網圖片)

從照片中可見,一名頭戴黑色冷帽,被指為湯唯的女子背對鏡頭坐於銀行大堂的座位上,該網民又上傳一張湯唯為影迷簽名的照片,可見利是封及筆記簿上皆有湯唯的親筆簽名,網民更稱讚湯唯「本人好低調好美」,惟湯唯傳出被騙後,該網民即時將微博刪除並更改網名,有人估計當時湯唯應是向騙徒匯款。

全劇組收詐騙短訊

松江警方證實事件,稱前日下午四時收到受害人湯唯的報案電話,自稱被手機短訊詐騙逾廿一萬元人民幣。據悉湯唯當日於拍攝新戲期間接到詐騙手機短訊,被騙後即以電話報警。

湯唯經理人鄭小姐亦於電話中表示事件屬實,由於案件仍然在調查階段,暫不方便透露湯唯如何受騙、如何發現受騙等詳情。鄭小姐指湯唯目前情緒穩定,拍攝工作亦未有受到事件困擾。

據《三城記》導演羅啟銳向傳媒表示,於內地拍劇經常會收到詐騙短訊,投訴亦無用。近日全劇組皆收到冒充公安局的手機詐騙短訊,自己早前曾收到聲稱上海公安局寄來的短訊,指他欠了一筆錢,不投案將面臨罰款,他卻未有理會,事後才得知湯唯被騙。

料誤信家人遇危險

曾與湯唯於《色,戒》內合作的男藝人阮德鏘表示,一般於內地拍攝期間手機不會隨身,皆由助手保管,估計當時助手接到詐騙短訊後以為湯唯家人遇到危險,於是立即通知湯唯因而被騙。有法律界人士表示,湯唯若確實被手機短訊詐騙,她能否追回被騙的廿一萬元人民幣,關鍵在於警方能否成功破案,如果無法破案,湯唯將難以取回被騙的金錢。

「女神」湯唯被手機短訊詐騙於網上惹來熱議,有網民稱湯唯貴為國際巨星,到銀行應有助理或工作室財務代勞,質疑騙徒以何種原因騙得湯唯,有人更揶揄表面精明的湯唯原來這麼單純天真,平日應多看新聞「長知識」,又稱警方應邀請她作反電話詐騙大使。亦有網友認為,明星也是老百姓,遇上專業騙徒亦難以招架。

本報綜合報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