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密件再爆黎智英操控佔中狂燒銀紙向台獨取經 政治時事,黎智英,佔中,

黎智英曾指派壹傳媒高層向台獨人士取經,再協助佔中訓練示威者。(資料圖片)


狂燒銀紙向台獨取經密件再爆黎智英操控佔中

「佔領中環」行動意念最初由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於前年年底提出,其後加入陳健民與朱耀明兩名發起人,歷經三次商討日及「六二二佔中公投」,最快於全國人大常委會本月底否決公民提名後全面上演。東方報業集團昨日再取得一批機密檔案,顯示一直利用旗下報刊及網站為佔中造勢的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原來曾向壹傳媒高層批評三名佔中發起人是「書生做事」,空有理念,但欠缺謀略及行動的組織和步驟,「不幫唔掂」,即使有壹傳媒高層勸諫他不要直接插手佔中,以免佔中被人質疑「資金來自美國」,黎智英對此置若罔聞,並直接下令另一壹傳媒高層向台獨人士取經,然後再協助佔中進行訓練示威者等工作。

最新一批黎智英的機密檔案,除了再次印證黎是泛民主派的最大「金主」,並曾多次與美國及緬甸等政界要人頻繁交往,更首次披露黎深度介入佔中,「出錢又出力」。

檔案顯示,黎智英於去年七月、即佔中意念提出約半年後,與壹傳媒高層討論佔中行動的最新進展時,直斥佔中三子是「書生做事」,空有理念,但欠缺謀略及行動的組織和步驟,「若然不幫唔掂的」。

拒納諫誓死插手

期間有壹傳媒高層勸諫黎智英不要直接插手佔中,壹傳媒也不宜提供任何協助,理由有三,其一是佔中三子屬「無權無勢」的人,外界不會認同背後有「猛人」協助;其二是黎智英被左派質疑「資金來自美國」,插手佔中只會令事情複雜化;其三是涉及佔中的「教戰手冊」,應由年輕人以非專業手法「粗粗糙糙」地進行,藉此大打「悲情牌」博取同情。惟黎最後拒聽下屬意見,自言「反正幫唔幫人哋都當我幫的了,已無乜所謂」。

黎智英公開力撐佔中,私下卻批評佔中三子缺乏謀略。(資料圖片)
  • 黎智英公開力撐佔中,私下卻批評佔中三子缺乏謀略。(資料圖片)
黎智英批評佔中三子的電郵中,堅持插手佔中。
  • 黎智英批評佔中三子的電郵中,堅持插手佔中。
機密檔案披露的黎智英每月開支(部分)
  • 機密檔案披露的黎智英每月開支(部分)

檔案又顯示,黎智英曾直接下令另一壹傳媒高層就佔中行動向台獨人士取經,包括徵詢台灣紅衫軍副總指揮簡錫堦,有關非暴力抗爭要注意的要點,並計劃將之融合至佔中的宣傳動畫短片之內。

曾扮「無名氏」捐款

資金方面,戴耀廷曾公開表示無收過黎智英直接捐款,但收過不少署名「無名氏」的捐款。機密檔案顯示,黎智英曾指示曾任美國海軍情報工作的左右手Mark Simon,刻意以「無名氏」名義向其他機構捐款,令人懷疑大力資助佔中的其中一位「無名氏」,可能正是黎智英。Mark Simon亦曾向黎智英匯報,指單計「六二二佔中公投」的宣傳及推動工作,已花費了黎約三百萬至三百五十萬元,印證黎除了在背後為佔中出謀獻策,指指點點,還有直接「出錢又出力」。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