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新愛滋病」肆虐 美30萬人中招 政治時事,

接吻蟲是傳播美洲錐蟲病的元兇。(世衞圖片)


「新愛滋病」肆虐 美30萬人中招

【本報綜合報道】美國熱帶醫學及衞生學會警告,美洲錐蟲病(Chagas Disease)正肆虐美國,估計已有逾三十萬人受感染。該病潛伏患者體內初期沒有病徵,惟一旦發病,可能導致心臟衰竭或其他致命疾病,故又稱為「新愛滋病」(New AIDS)。

該學會上周二在新奧爾良舉行年度會議,研究員指,若及早發現美洲錐蟲病尚可治愈,但往往病徵後期才顯現。他們不但驚訝確診人數之高,對美洲錐蟲病引發心臟病的高病發率亦感意外。專家表示,許多醫護人員不知道該病的流行程度,亦缺乏認知,故未能及時發現病人受感染。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指出,當接吻蟲叮咬人類的皮膚,並留下糞便,在內的克氏錐蟲便可透過傷口或口眼等進入人體,傳播美洲錐蟲病。初期徵狀包括發燒、全身痠痛、皮疹、腹瀉及嘔吐;可見徵狀則包括皮膚損傷及眼皮發紫、腫脹下垂等。

藥物可致神經損傷

CDC估計,該病由墨西哥或南美洲傳入美國,目前雖有兩種治療藥物,但可能引致神經損傷、惡心等副作用,仍未獲當局批准使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