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城巴爆胎炸座位兩女重創 政治時事,

涉事巴士停於路旁。(互聯網圖片)


【太陽報專訊】【本報訊】城巴爆胎炸座位,兩女乘客遭炸屁股重創。一輛E21A機場巴士前晚在東涌映灣園對開疑爆胎,坐於輪胎正上方的兩名女乘客首當其衝,腳部重創,其中一人骨折。車廂「災情」駭人相片昨在網上流傳,可見車廂纖維地台爆裂,座椅被炸起,車廂內天花燈罩更塌下,碎片散落一地。專家指巴士爆胎炸傷乘客非常罕見,巴士公司必須檢討。

疑路面有螺絲肇禍

前晚七時許,一輛E21A機場巴士前晚沿北大嶼山公路慢線往機場方向行駛,至東涌映灣園對開時,懷疑因路面有螺絲,令巴士左後輪胎破裂,導致纖維地台爆裂,座椅被炸起,姓葉(五十八歲)車長見狀立即煞車,並報警求助。兩名分別姓朱(三十八歲)及姓潘(六十八歲)女乘客腳部受傷,其中一人骨折,救護員接報趕至,將兩女送院治理,其中潘現時情況穩定。其他乘客則轉乘另一輛巴士離開,警方交通意外調查組警員到場調查,正了解意外原因,案件列交通意外有人受傷處理。

城巴發言人表示,肇事雙層巴士型號為丹尼士三叉戟十二米,車齡十六年,事發時正沿北大嶼公路駛往機場,在映灣園附近車長發現爆胎,隨即減速停車檢查,並通知控制中心兼報警。兩名受傷乘客送院,其他乘客則轉乘其他車輛繼續行程,公司正調查原因。發言人強調,巴士每年及每月都作定期檢查。

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指,巴士爆胎炸傷乘客屬罕見事件,巴士需減低重量及防止生銹,車輪保護罩一般會使用較輕的鋅鐵,不會採用鋼鐵,因此「冇咁硬淨」,容易被炸爛。今次意外已敲響安全警鐘,巴士公司必須檢討。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