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普選爭議:交流會失控 青年爆粗嗌香港建國 政治時事,




林鄭月娥與陳振彬在台上發言時,台下不斷有青年站立叫囂及舉牌抗議。(梁鵬威攝)

next 1/1 pre

場外示威者亦多次與場地職員、警員及撐政改人士發生衝突。(何天成攝)

next 1/1 pre

有警員一度手持胡椒噴霧警告示威者。(林景輝攝)

next 1/1 pre

政改第二階段諮詢不足一個月便結束,正反人士的爭拗和衝突開始升溫。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晚(9日)出席青年事務委員會舉辦的青年政改交流會時,在場內和場外都爆發衝突,有青年人在場內發言時不斷舉牌、舉傘、「爆粗」、做出不文手勢,甚至高呼「香港建國」口號,多次打斷林鄭及主持人發言,場面瀕臨失控。未能入場的示威者亦在場外與撐政改人士及警員互相推撞,警方更一度高舉胡椒噴霧指向示威者,形勢極度混亂。

交流會6時15分在柴灣青年廣場開始舉行,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以及多名學民及「熱血公民」成員,5時許已雲集廣場停車處外,部分人穿校服,高舉示威牌及高呼「我要真普選」、「廢除功能組別」等口號。

部分未有事先抽中入場的示威者,要求民政事務局安排他們領取候補門票,但局方稱並無此安排,引起示威者鼓譟,繼而指罵在場職員、警員及等候入場的撐政改人士。其後在場聚集的示威者愈來愈多,一度增至有近百人,警員築起鐵馬陣嚴陣戒備,並一度高舉黃旗警告示威者正在非法集會。

在場內,林鄭月娥發言時重申,對政改最終獲得立法會通過感到悲觀,但希望可對青年人「動之以情,說之以理」。之後身兼交流會主持的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振彬以抽籤方式,合共抽出21人發問。其中成功抽中入場及發言的學聯常委張秀賢,批評林鄭拒就政改與學生對話。林鄭則暗批學生只想「做騷」,又指大家若就「一國兩制」及《基本法》等問題無共同基礎,對話也是徒然。

林鄭月娥與青年對答時,不斷有人高舉「廢除功能組別」、「否決政改方案」等標語及在台下叫囂,批評林鄭為「人肉錄音機」等,多次打斷林鄭發言。之後有女學生覆述特首梁振英早前出席電台烽煙節目時,被聽眾問候「你咁仆街嘅」一事,陳振彬警告對方「收聲」及不可講粗口,台下部分青年隨即站立起哄,要求陳即場道歉。

到交流會臨近結束時,場面更幾近失控,有學生在台下撐起黃傘、有人向台上二人舉中指、有熱血公民成員更高叫「香港建國」。林鄭月娥批評有關言論會引起社會不必要的焦慮,希望發言者認真思考這種說法會否為香港帶來好處。

交流會結束後,仍有大批示威者在場外拒絕離開,要求直接向林鄭月娥遞交抗議信,其中黃浩銘及黃之鋒等人更嘗試闖過警方防線,又與支持政改的市民發生推撞,有警員一度高舉胡椒噴霧戒備。示威者得悉林鄭與陳振彬已悄悄離開後,改為向民政局官員遞信,然後和平散去。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