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武打星實戰能力評比!成龍墊底、李小龍的排名更讓人意外... 成龍,李小龍,

14282979432526.jpg

李小龍還能否擊敗美國長人,甄子丹是不是像畫面裡那樣所向無敵?

誰又是功夫明星中的大BOSS?

1428297945762.jpg

帶著疑問,小編整理影片、查找資料,為大家製作出一部打星硬度排行榜”,看看到底誰的功夫更高,誰又是行內最硬。

NO.10 成龍

14282979467256.jpg

特點:京劇武生童子功,後入行電影,雖往往搏命上陣,但是實戰能力較差。

成龍是第一位真正意義上打入好萊塢的香港影星,是中國在世界影壇最有影響力的演員,也是唯一在好萊塢留下鼻印、腳印、手印的中國藝人。他創造了幽默風趣的武打風格,他拚命無畏的敬業精神是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精神。

無論在他的《警察故事》、《A計劃》、《奇蹟》、《一個好人》、《我是誰》、《尖峰時刻》還是《新警察故事》、《神話》,他都是正義的化身。他是現實的公益大使,反黑、掃除水貨,慈善籌款等等,都能看到他振臂的英姿。從香港到好萊塢,他一直宣揚著中國武術,宣揚著中國文化,宣揚著中國精神。同時,成龍樂於挖掘扶持新人,吳彥祖在成龍的打磨下已成為香港電影演員新生代的主力。

NO.9 樊少皇

14282979473426.jpg

特點:片場長大,練就一身功夫,經父輩提攜逐漸成為一線打星。

樊少皇自三歲開始,便隨邵氏著名武打演員的父親樊梅生接觸電影圈,他由童星演起,第一部參與作品是電影《法網難逃》,之後他以童星身份續拍電影《再見媽咪》及《聽不到的說話》。直到十三歲,他跟隨父親到徐州工作,在當地生活了三年,父親不但請私人教師教他讀書,學習日文和吉他,更讓已立志成為武打演員的他,正式學習武術,為進軍娛樂圈鋪路。

NO.8 劉家輝

14282979484015.jpg

特點:出身名門,自幼習武,後成為劉家班”干將,拳術精湛。

劉家輝,劉家良之弟,被美國觀眾稱是光頭英雄”。他發揚了其兄的走正宗國術真實武打路線,出演過《少林十三房》、《五郎八卦棍》《醉拳3》、《黃飛鴻之鐵雞鬥蜈蚣》、《唐伯虎點秋香》、《醉馬騮》、《追殺比爾》、《情顛大聖》以及《神鵰俠侶》等電影、電視劇。他的作品多以光頭出現,早期以智勇雙全的英雄為主,後期則多演繹反面角色。他說年輕時學習功夫,是因為自己是中國人。

NO.7 梁小龍

14282979498670.jpg

特點:無門無派,自學成才,據傳曾在電梯中徒手製服近十位持刀歹徒。

梁小龍早在20世紀70年代就在香港演藝圈和李小龍、成龍、狄龍並稱為香港演藝圈四小龍”。出生在廣東的梁小龍成長於香港一個貧寒的家庭,15歲時進入武行,並開始做替身演員。從1973年主演電影《生龍活虎》開始,短短十幾年,就拍了《白鶴拳》、《迷魂拳》等70多部電影,後來他進軍電視界又連續拍了《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雪山飛狐》、《霍元甲》、《陳真》、《四大名捕》等1000多集電視劇,成為八十年代初香港最負盛名的武打明星之一。

NO.6 吳京

14282979504399.jpg

特點:全國武術冠軍,李連杰師弟,套路見長,格鬥能力相對較差。

吳京,被譽為功夫小子”,從1995年就開始接拍影視劇,其引路人便是《少林寺》以及《少林武王》的導演張鑫炎,而吳京的武術教練也就是李連杰的教練吳彬。當年還在武術隊裡奮鬥的吳京被張鑫炎看中,於是和師兄李連杰一樣,順利地加入了娛樂圈。兩人的經歷驚人地相似。2005年後吳京搬遷至香港,正式在香港發展,並取得了不俗的成績。

NO.5 李連杰

1428297951880.jpg

特點:連續5年全國武術冠軍,擅長套路,表演性強,攻擊能力較差。

李連杰出生於中國北京。國際功夫巨星、武術家、慈善家、企業家。75年後連續五年獲全國武術全能冠軍,82年主演電影《少林寺》轟動全球,91年後的《黃飛鴻系列》開創了武俠電影風潮,同時塑造出方世玉、張三豐、霍元甲、陳真等經典角色,被國內外媒體譽為功夫皇帝。97年後主演多部好萊塢大片,躋身好萊塢一線動作明星。

NO.4 甄子丹

14282979525941.jpg

特點:受母親熏陶習武,中西武學均有涉獵,注重實戰攻擊力。

母親麥寶嬋是世界聞名的武術家和太極高手,創辦了馳名國際的中國武術研究所。從甄子丹會走路起,麥寶嬋就開始教他練武,為他打紮好優良的傳統武術根基;父親甄雲龍,是國際性中文報紙星島日報的波士頓編輯,能演奏小提琴以及和小提琴音色相似的中國弦樂器二胡。甄子丹也學習古典鋼琴,喜歡肖邦,音樂成為他生命中的另一靈感來源。

在母親的武術氛圍中成長,對於武術知識的渴求,甄子丹幾乎看過能看到的每一部功夫片。在這時認識了他的偶像李小龍,並逐步學習多種風格的武術,也包含多種搏擊術。但個性反叛的甄子丹曾令父母非常擔心,因此將他送去著名的北京市什剎海體育運動學校武術隊接受兩年的訓練。甄子丹成為第一位非中國大陸籍學生。1982年返回美國後,參與美國地區武術比賽獲得冠軍,使甄子丹在外國武術界聲名遠播。

NO.3 李小龍

14282979534255.jpg

特點:曾拜師葉問,最早引入西方搏擊思維及招式的打星,有實戰能力。

李小龍,原名李振藩,乳名細鳳,美籍華人,出生於美國加州舊金山,祖籍中國廣東順德均安鎮。他是一位武術技擊家、武術哲學家、著名的華人武打電影演員和功夫巨星、世界武道變革先驅者UFC開創者,MMA之父,截拳道之父,雙節棍之父,亦是功夫片”電影始祖,李小龍的出現打破了之前功夫動作片的虛假以及香港明星氣質的萎靡,開創了華人進軍好萊塢的先河,更創立了截拳道,讓西方人認識和學習功夫,同時令動作片成為香港電影的主流片種之一。

NO.2 陳惠敏

14282979556166.jpg

特點:曾是14K”金牌打手,社團大佬,39歲高齡KO日本職業拳手。

陳惠敏,香港演員,曾經是邵氏的功夫明星。陳惠敏身上有真紋身,擅長扮演流氓黑道人物,八九十年代主要出演社團老大,動作戲大減,變成表演老奸巨猾的內戲。陳惠敏在無數香港黑幫題材電影裡出現過,扮演的角色不計其數,也各異其趣,令人印象深刻的有《古惑仔》中的東星老大駱駝;《龍在江湖》中的社團老大;《買兇拍人》裡洪興的標哥”,以及《忘不了》中的巴士老闆。

2000年之後陳惠敏多客串江湖叔公輩或鄉間富人或具聲望之輩。2013年3月28日,陳惠敏現身深圳福田黑幫集會,遭深圳警方突擊清查,被警方審查十幾小時。

NO.1 周比利

14282979567601.jpg

特點:前自由搏擊冠軍,實戰能力演藝圈無人能及。

周比利世界拳王及動作片演員,外號老虎”,求學在加拿大,學習空手道出身,職業戰績43勝8負,31場KO,且從未被人KO,於1985年獲得WKA自由搏擊世界冠軍,是至今唯一的華人世界級拳王。於1980年代中期起參與數部香港功夫片演出及武術指導,多演造型時髦現代的華青幫反派打手。2003年以45歲之高齡復出拳賽。

入行較早,經常與成龍、李連杰演對打戲,如《奇蹟》、《鼠膽龍威》《冒險王》中,但表現最出色的,當屬在《精武英雄》中出演的日本將軍藤田剛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