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7月11日 星期六

25保存食物的小技巧,保證你買再多也不怕壞掉,尤其是第9個實在是太實用了! 生活+趣聞,



生活必備!

現今的年輕人都喜歡在星期天去大型超市,把未來一個星期,或著一個月的食物一次性的採購回家,這樣可以大大節省他們的時間,但該如何保存食物,就成了他們接下來的問題。現在,就為你介紹一些食物存儲的小技巧,肯定能幫助到你們!

▼1. 洋蔥用絲襪保存。

如圖,利用絲襪保存洋蔥,可以持續保存8個月之久,而且記得要在每個洋蔥之間將絲襪打個結。

▼2. 分開保存馬鈴薯,蘋果,洋蔥。

如果將這三個食物放在一起保存,會加快它們的腐爛速度。

▼3. 防止漿果發霉。

將漿果帶回家後,用醋水(醋:水=1:10)清洗漿果,可有效的去除霉菌。

▼4. 蜂蜜的永久保存。

把蜂蜜放在陰涼的地方,並用密封良好的罐子保存,這樣可以有效防止蜂蜜的固體化和變色。

▼5. 牛奶的保存。

你可以將牛奶冷凍起來,然後再溶解,這樣就算保質期過了你照樣也可以喝。

▼6. 雞蛋的保存。

想要保存蛋黃,可以將打進碗裡的蛋黃攪勻,放點糖和鹽,再放入密封的冷藏袋中,然放進冰箱裡。

▼7. 冷凍保存吃剩的番茄醬。

一整罐番茄醬你多久才可以用完?平時做菜時只會使用少量的番茄醬,而冰箱裡用完剩下的那些會很快就變壞,如果你想讓它保持新鮮,就將剩下的番茄醬放入密封較好的塑膠袋中,並如圖畫出一塊一塊區域。

▼8. 保存新鮮香草。

你喜歡香草嗎?但是你是不是很討厭看到它變壞?將新鮮的香草放入橄欖油中一起冷凍。這可以防止香草在冰箱中起凍斑和變褐。

▼9. 包裹香蕉莖。

將香蕉按個分開保存,並將香蕉的莖用塑膠包裹好,這樣起碼可以將香蕉保存四天。

▼10. 錫紙不僅限於燒烤。

用錫紙包好旱芹,西蘭花,生菜等,可以幫助這些蔬菜維持四個星期之久或更長時間。

▼11. 切,燙,凍。

如果你不能很吃掉這些胡蘿蔔,將它切開,再用熱水燙,最後再放入冰箱中,大多數的水果和蔬菜都可以這樣冷藏保存。

▼12. 包裝青菜。

用紙巾將未洗的青菜包裹起來,就像給它們包裝一樣,這樣可以有效防止水分蒸發,可以保存較長時間。

▼13. 如何保存生薑?

將磨碎了的新鮮生薑,放置在有羊皮紙的托盤中,然後放入冰箱內讓生薑冰凍,之後再把生薑轉移到密封容器裡,再放回冰箱裡。

▼14. 番茄不喜歡冷。

人們傾向於把番茄放在冰箱保存,但是番茄應放於室溫下保存,將紙巾放入碗中,然後再將番茄放在紙巾上,並保持番茄的莖完好。



▼15. 知道嗎?蘋果可以保存六個月!

如果存儲在一個潮濕的溫度在30-35℉(-1℃至-2℃)溫度範圍下,並且不要讓它產生壓傷和腐爛。

▼16. 沙箱保存胡蘿蔔。

將根類蔬菜放在潮濕的沙子或鋸末中,這樣可以持續保存幾個月。

▼17. 保存牛肉。

你可以在放入冰箱之前,將牛肉放入冷凍袋中,並劃分成單獨的小塊之後,再放進冰箱進行保存。

▼18.倒立保存。

如果你將起司或者酸奶倒立放置到冰箱內,保存期可以延長兩倍長。

▼19. 用玻璃罐儲存食物。

使用梅森罐存儲食物,這些玻璃容器既不會染色,也可以讓食物更能長時間保鮮。

▼20. 從沒人說過:「我喜歡起司的塑膠味道。」

將起司包在羊皮紙裡,不僅可以保存它的味道還可以維持它的新鮮度。

▼21. 倒立保存新鮮鳳梨。

將鳳梨頂部的葉子切掉,並倒立放置,這樣有助於它重新分配糖份,也可以使其更長時間保鮮。

▼22. 你的冰箱是幾度呢?

一般大多數的冰箱都保持在38℉(-4℃左右),但如果將溫度調至35-37(-2℃至-3℃)會延長食品的貨架期。

▼23. 生菜的保存。

生菜如果可以放到玻璃罐中保存,可以新鮮保存一個月之久。

▼24. 生長的大蔥!

將大蔥放於杯水中,它的保存時間會比原本多出三倍長,要用的時候你可以切下部分使用,剩下的部分將會繼續生長。

▼25. 如何新鮮保存蛋糕?

如果是冷藏的話可保存幾個星期,冷凍可保存幾個月;而為了防止蛋糕變壞,需將切片麵包貼於切口處。



是不是覺得很神奇?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東西都能用在保存食物上,真是太有趣了!大家迫不及待想要嘗試了嗎?這樣就算一次買了很多食物,也不必擔心食物變壞,變質了!你的家人朋友也正為如何長期保存食物而苦惱嗎?快快給他們分享這篇文章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