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7月11日 星期六

南韓「報復」向港發旅警 政治時事,



【本報訊】南韓外交部前日突向香港發出最低級別藍色旅遊警示,指香港H3N2流感患者及死亡數字不斷增加,呼籲國民提高警覺及保持個人衞生。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回應指旅客不應過份憂慮,旅議會總幹事董耀中則估計新措施原因與港維持紅色警示有關。

指港流感患者增

南韓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疫情未平息,昨日再有1名患者死亡,令死亡人數累積至36人。南韓外交部網站前日先發韓文新聞稿,昨再補發英文新聞稿,向香港發出藍色旅遊警示,屬於4級藍、黃、紅、黑中最低級別,提示國民外遊應注意當地情況。

據新聞稿指出,關注香港H3N2流感患者及死亡數字不斷增加,呼籲國民計劃來港時提高警覺及保持個人衞生。稿件又附有香港地圖,但錯誤將廣東省的伶仃島亦標成藍色。

旅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自己是從同行間得知消息,事前無接獲韓國相關部門通知。他近日聽聞韓國有人不滿香港遲遲未撤銷紅色外遊警示,「可能呢個都係(向港發警示)其中原因」。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認為做法令人懷疑南韓想藉此作報復,「季節性流感病發率唔高,所有國家都有標準應對方法,理由好牽強」。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回覆指,一直與韓國衞生當局保持溝通,曾先後4次向對方提供最新流感數據以作澄清,而本港正處夏季流感季節,市民及旅客應保持警覺,但不應過份憂慮。

現時本港仍維持對南韓紅色外遊警示,食衞局局長高永文日前回應時亦指,需要在當地無MERS新病例後28日,才考慮取消外遊警示。

■記者佘錦洪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