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打風:天氣:3颱風太平洋追逐 勢連環襲港 政治時事,



3個颱風正在太平洋上集結。

next 1/1 pre

熱帶風暴「蓮花」接近本港,或帶來悶熱天氣。(黃仲民攝)

next 1/1 pre

本港今日天氣炎熱,但無損市民戶外活動的興致。(黃仲民攝)

next 1/1 pre

隨着颱風「浪卡」形成,目前共有3個颱風在太平洋上追逐。(互聯網)

next 1/1 pre

一風未嚟、一風又起,更有機會3個颱風同一時間在菲律賓以東海域徘徊互纏,目前以熱帶風暴「蓮花」最接近本港。香港天文台表示,在正午12時,「蓮花」集結在馬尼拉之東北偏東約410公里,預料向西北移動,時速約14公里,橫過呂宋以東海域,並逐漸增強,而受南海北部上空的反氣旋持續影響,包括本港在內的華南沿岸地區普遍晴朗及酷熱,天文台今早7時45分已發出酷熱天氣警告,截至下午3時,市區錄得最高氣溫達攝氏33.8度,上水更迫近35度。

根據天文台熱帶氣旋預測路徑,「蓮花」有機會在下周一(6日)至周二(7日)期間在本港800公里範圍附近擾攘。雖然需否發出本港今年第2個熱帶氣旋警告言之尚早,但台灣中央氣象局網頁顯示,太平洋地區原來目前已有3個颱風,除香港天文台早已預測會影響「蓮花」移動路徑的另一股風暴「燦鴻」(台稱:昌鴻)外,在「燦鴻」以東再有另一股輕度颱風的「浪卡」(台稱:南卡)。

「燦鴻」與「浪卡」目前的相距,與「蓮花」跟「燦鴻」的相距相若,而根據天文台資料,當2股風暴相距少於1,300公里時便可能相互影響,產生「藤原效應」,較強的風暴一般會主導較弱風暴的移動方向及速度,如今3個熱帶氣旋「排排企」,各自的移動路徑變數更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