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啟晴邨爆退伍軍人症 全邨供水系統消毒





其他影片:>>






【更新:新增短片】

啟晴邨繼爆出食水鉛含量超標後,今日衞生防護中心表示,啟晴邨滿晴樓爆出退伍軍人症。1名72歲老翁5月底證實感染退伍軍人症,一度要在深切治療部留醫,至上月才痊癒出院。當局先後兩次在患者寓所廚房、廁所抽取水版化驗,均證實帶有退伍軍人桿菌,第二次化驗更發現除患者的寓所,同層另一個供水位及一樓的供水位,均證實帶有退伍軍人症。因應邨內居民對供水系統憂慮,房署會將全部6幢樓進行消毒。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5月28日1名本身有長期病患的72歲老翁,因呼吸不暢順到威院治療,並一度要在深切治療病房留醫,而化驗樣本亦證實含退伍軍人症病菌。病人於6月12日康復出院後,中心於於病人住所廚房及浴室花灑發現含退伍軍人病菌,但滿晴樓大廈水辦就正常。有關方面為住戶更換水喉,但至7月6日再取水辦後,發現其家居出喉依然含退伍軍人症病菌,而在同一層的供水位,以及大廈1樓的供水位發現有退伍軍人症,故通知房署有關清洗消毒。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