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13個媽媽都會有的神邏輯,這些情形我果然全都遇過… 生活+趣聞,



似乎只要當上媽媽後,就會自成一個特別的類別,沒有特別規定,但普天之下的媽媽講話卻莫名的像,真的是很神奇的一件事啊!不管你現在是不是已經當上媽媽,以下這13個「媽媽的邏輯」你一定會覺得全部都好熟悉!

▼1. 「用抱枕把沙發都佔滿吧!這樣就沒有空間讓人坐了。」

「媽媽的邏輯…」美觀總是比實用性更重要的!

▼2. 「嘿媽,我今晚可以跟朋友去看部電影嗎?」

「當然不行啊!你明天還要上課!」

「但我朋友都要去,而且我把作業都做完了!」

「喔所以你朋友要跳下懸崖你也會跟著跳嗎?」(媽媽很愛舉這種極端的例子)

「呃…會啊,因為這樣我就沒朋友了。」

媽媽暴怒

▼3. 媽媽的邏輯:左邊是垃圾食物,右邊是營養均衡的一餐。

▼4. (在跟媽媽吵架的時候)

「你為什麼不去找份工作?!」

「可是…」

「你是在跟我頂嘴嗎?!」

「不,媽,這就是普通對話。」

記住這點,「可是」這個詞絕對是每個媽媽都不愛聽的禁語。

▼5. 將老公和小孩的衣服捐贈給慈善機構,卻把自己30年都沒穿過的衣服留著。

問她的時候絕對會說:「我還會穿好嘛!」

▼6. 當我拿到上圖成績B的時候,媽媽眼中卻是不及格。

附帶一句:「你怎麼會拿B啊?!」

▼7. 當我們靠在陽台上的時候,現實中看起來是上圖,媽媽眼中卻是下圖。

還會跟你說:「靠這麼近你是要摔死啊?!」

說實在這要摔出去也蠻難的吧…

▼8. 「掰媽,我要出門囉!」

「嗯,開車小心點!」

(開車時媽媽打電話來了)心想可能是有什麼急事接起來…

「你怎麼在開車時接電話?!我不是告訴你要小心嗎?」

無力挖苦了。

▼9. 正在玩電腦,不過媽媽開始在旁邊催促。

「好啦,把電腦關起來,我們準備要出門囉!」「OK!」

「好了,媽我們可以走了!」

「那我弄一下頭髮就出門。」

(就這樣等了20分鐘)

「為什麼要在妳還沒準備好出門的時候就催我啊?!」

媽媽的邏輯:唉呀我就弄一下而已嘛!

▼10. (野生的媽媽突然出現了)

「嗨,媽。」

「我買東西回來了喔!」

「要我幫忙嗎?」

「不用啦,我來就好。」

(過一下下)

媽媽氣沖沖的現身,心中已經有預感又發生什麼事了。

「為什麼我買回來的菜還沒放好!」

「我以為妳說…」

「算了,我自己來!」

(無辜的表情)

「你都26歲了,少給我擺這種表情!」

都給妳說…

▼11. 媽媽的說詞:明天打掃的阿姨要來了,現在最好趕快弄到一塵不染。

(一切都是為了面子。)

▼12. 「媽,我拿到B+了。」

「為什麼不是A+?!班上的Herp拿幾分?」

「他拿A+…」

(隔天)

「媽,我這次拿C+,不過Herp只有拿D-…」

「我才不管Herp拿幾分,他又不是我的小孩!」

媽媽心中唯一的正解:全班只有你拿A+。

▼13. 「媽,現在幾點啦?」

「快9點了喔,現在是8點16分。」

嗯,真的是「快」9點了。

▼…認命吧!不管辯論什麼道理,媽媽都是贏的那一方!

媽媽們真的都很常有這樣的行為發生呢!不過大部分都讓人覺得好氣又好笑畢竟媽媽也是在關心我們,而且有時候還是很可愛的,所以也不用計較太多!把這13個媽媽常發生的狀況分享出去,看看其他人對哪幾個特別有共鳴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