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港人涉走私1億元燕窩 拱北海關拘14人



廣東拱北海關今日公佈,日前一舉搗破兩個專業走私燕窩的水客集團,初核案值約1億多元(人民幣‧下同),涉逃稅約4,000萬元。據悉,該集團涉及一名姓羅的香港人,從香港訂購印尼燕窩,再由水客運至澳門,經拱北口岸偷帶入內地。拱北海關共拘捕14人。

拱北海關緝私局本月15日共出動80多人,分成多個行動小組,在珠海、廣州、順德、茂名等地同時展開查緝和拘捕行動,拘捕並刑拘14名涉案人員,查扣印尼燕窩700多公斤及證據材料一批,查扣和凍結涉嫌走私貨款100多萬元。

經初步查證,去年4月以來,香港一名姓羅的男子與廣州、順德、珠海等地客戶黃x、劉x等人簽定從印尼購買燕窩的合同,由供貨方聘請「水客頭」關x、李x負責將燕窩從香港運至境內。為此,關x與李x在澳門成立貿易公司,先將燕窩從香港運至澳門,再組織水客以化整為零方式經拱北口岸偷帶進境。

帶貨的水客進入珠海後,集中交貨至關x指定的地址,關x請人將走私進境的燕窩重新包裝後再通過快遞郵寄給內地客戶。根據查扣的貨物及相關證書,經初步統計,2014年初至案發,李x、關x等人走私印尼產燕窩案值約1億元,偷逃稅款約4,000萬元。

中新網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