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婚紗店騙新娘入股 8「股東」失200萬東主夫婦被捕 __,

■負責游說人入股的老闆娘同被捕。【本報訊】投資加盟騙局越揭越多,繼學前教育中心BambiniRepublic結業,揭露家長慘墮「加盟天仙局」血本無歸後,日前再有婚紗店以類似手法詐騙,訛稱年賺90萬元,游說前來幫襯的新娘「落叠」入股開分店,得手後分店突然結業,至少8人被騙去合共約200萬元。警方昨在觀塘拘捕涉案東主夫婦,撿走大批文件。記者:彭碧珊 林熊 黃學潤涉詐騙被捕男女為永情婚紗負責人謝志樂(3 ...




其他影片:>>






【本報訊】投資加盟騙局越揭越多,繼學前教育中心Bambini Republic結業,揭露家長慘墮「加盟天仙局」血本無歸後,日前再有婚紗店以類似手法詐騙,訛稱年賺90萬元,游說前來幫襯的新娘「落叠」入股開分店,得手後分店突然結業,至少8人被騙去合共約200萬元。警方昨在觀塘拘捕涉案東主夫婦,撿走大批文件。

記者:彭碧珊 林熊 黃學潤

涉詐騙被捕男女為永情婚紗負責人謝志樂(32歲)及其妻謝煥欣(33歲),婚紗店在開聯工業中心4樓開業約5年,以一站式婚紗、化妝及攝影服務作招徠。警方調查發現,有人向光顧過的客人游說,聲稱公司年賺90萬元,邀請入股開分店一起賺大錢,惟最近兩分店突然結業,新股東懷疑受騙報警,警方列詐騙案處理。

■涉案的永情婚紗東主被探員拘捕。阮斌攝

fb仍運作 辦開倉日

據了解,單是觀塘警署,上月起已經接獲8名男女報案,指於2012至2015年期間,分別向一間婚紗店及旗下兩間分店投資,之後兩間分店結業,懷疑遇騙上當,他們合共損失約200萬元。

消息稱,向警方報案的均是婚紗公司的「股東」,尚不包括最近半年交付定金幫襯該公司的準新人,估計受害人數目將會不斷增加。

永情婚紗的facebook專頁日前仍然如常運作,貼出「聖誕節開倉婚紗活動」,於昨日至周六(12日)於觀塘舉行,平賣多款婚紗禮服。昨日下午4時許,《蘋果》記者到該公司,找謝氏夫婦回應被指詐騙投資者的指控,只見謝氏夫婦在店內,還有客人正在揀選婚紗禮服。

兩人對記者登門頗感愕然,不願回應,謝妻眼泛淚光婉拒說︰「我好忙啊!要招呼客人。」旋即關門。至4時45分,觀塘警區刑事調查隊人員到場,他們惟有開門,警方逗留約個多小時,帶走謝氏夫婦及大批文件,兩人均戴上口罩落寞離去,謝妻更眼泛淚光,表現激動。

準新人慌張急撲衫

26歲準新娘陳小姐表示,本月19日結婚,以4.6萬元在該婚紗店租了多套婚紗禮服,昨晚收到化妝師電話,指該婚紗店東主夫婦被捕,令她大吃一驚,「早前老闆娘仲實牙實齒話冇問題,叫我放心,點知一鑊蹺起」。她稱現時要去其他婚紗店撲衫,但時間緊迫擔心租不到衫結婚,令婚禮及人生蒙上污點。

香港特許加盟商協會主席洪永如認為,「股東」簽的合約內容對加盟商戶不公平,如他們有權得知財務紀錄,相關公司即使倒閉,亦有權按加盟費用按比例獲得賠償。

此外,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梁家傑忠告市民,投資之前必須小心行事,投資蝕本可能要揹一筆債務上身,並指警方一次過收到8個投訴,若牽涉的老闆皆都屬同一人,警方應該認真處理該個案。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