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

回顧與展望:回顧與展望:內地重手救市 A股爛尾 __,

next1/1prenext1/1prenext1/1pre滬深股市在15年經歷先甜後苦的1年,由14年第4季開始節節上揚,滬綜指在6月12日更漲至盤中高位5,178點,不少人投身股海。不過,監管機構對股市去槓桿化、人民幣突然貶值及對經濟前景憂慮等負面消息接踵而至,滬深股市爆發股災,促使中央出重拳粗暴救市。14年最後1個交易日,滬綜指收報3,234點,創近5年高位外,滬深兩市總市值增至37.25萬 ...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滬深股市在15年經歷先甜後苦的1年,由14年第4季開始節節上揚,滬綜指在6月12日更漲至盤中高位5,178點,不少人投身股海。不過,監管機構對股市去槓桿化、人民幣突然貶值及對經濟前景憂慮等負面消息接踵而至,滬深股市爆發股災,促使中央出重拳粗暴救市。

14年最後1個交易日,滬綜指收報3,234點,創近5年高位外,滬深兩市總市值增至37.25萬億元人民幣(下同),超過日股成為全球第二大股市。踏入15年,在中央領導人對宏觀經濟及改革創新的表態下,投資者信心回暖,加上中證監支持養老金入市及官媒多次發文吹捧牛市等利好因素密集出籠下,A股一片火熱,有內地居民更辭職及賣樓投身股海。

A股不斷破頂,愈來愈多機構對股市提高風險警示,滬綜指在6月12日漲至盤中高位5,178點後,中證監「去槓桿化」態度明顯,新股發行凍結巨額資金及人民銀行沒有採取更多寬鬆措施等一連串負面因素下,市況開始逆轉,A股出現墮崖式急挫。創新高後的1周,滬綜指累挫13.32%,深成指更創08年10月10日當周以來最大1周跌幅。

滬深股市暴跌後,人行終在6月27日使出「雙降」措施救市,是08年金融海嘯後首次。但股市未能止瀉,多個官方機構在6月底連發11招救市,包括券商可向符合條件的第三方提供接口及13家私募基金集體發聲看好當前市場等。

雖然A股響起救市集結號,但未能力挽狂瀾,中證監終在7月2日宣布調查沽空黑手,但7月4日更宣布暫緩新股發行,而中國證券業協會的21家證券公司聯手推4招托市,包括合資1,200億元投資藍籌ETF等,而7月8日滬深2市有逾千間上市公司停牌。

人行2個月內兩度宣布「雙降」,為08年來首次全面降準,但翌日滬綜指跌至年內盤中低位2,850點,收市報2,927點,由今年高位累挫43.34%。為成功護盤,監管部門再出猛招,中金所在8月28日對滬深300、中證500、上證50股指期貨合約單日開倉交易量逾100手,認定為異常交易行為,其後針對期貨市場提出多次收緊。中證監於9月初宣布研究推出熔斷機制,並隨即進行諮詢,明年起實施。

展望2016年,交銀國際首席策略師洪灝認為,中國經濟續放緩的風險傳染不容忽視,從股債收益率差距比較,股票合理交易值應在2,900點水平,直言股票投資已不再是安全資產,監管部門的態度顯然是繼續「去槓桿化」。他又說,從歷史上看,收益率差距從歷史低點恢復並持續上升的趨勢,一般不會止於其長期均值,預料滬綜指跌至2,500到2,900點間。

豐盛金融資產管理部分析員馮宏遠表示,估計明年A股表現不會太好,主要因為內地經濟增長前景不容樂觀,料明年只錄6至6.5%。16年滬綜指料難再升穿5,178點,主要因為權重金融股的佔比高,但多次減息下,金融企業經營可謂「無乜肉食」。

他指,隨着居民收入增長帶動,料體育及互聯網娛樂等相關板塊在新興消費模式下可獲帶動。

─ ─ ─ ─ ─ ─ ─ ─ ─ ─ ─ ─

「東網Money18」fb專頁:有討論、有分析,齊來FUN享,贏盡●你Like

http://www.facebook.com/money18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