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A1:港走私美容針銷全國 檢貨近兩億 __,

next1/1pre深圳海關檢獲大批玻尿酸針及美白針。next1/1pre微整形風氣日盛,港人更愛到內地美容院接受注射。next1/1pre走私的美容針分銷全國。next1/1pre被內地海關扣查的美容針產品。next1/1pre港人走私美容針往內地被捕,經追查揭發龐大走私網絡。深圳海關早前展開抓捕及查緝行動,搗破一個走私玻尿酸、美白針等高檔美容針的走私網絡,初步估計涉案金額約一點五億人民幣(約一 ...


next 1/1 pre

深圳海關檢獲大批玻尿酸針及美白針。

next 1/1 pre

微整形風氣日盛,港人更愛到內地美容院接受注射。

next 1/1 pre

走私的美容針分銷全國。

next 1/1 pre

被內地海關扣查的美容針產品。

next 1/1 pre

港人走私美容針往內地被捕,經追查揭發龐大走私網絡。深圳海關早前展開抓捕及查緝行動,搗破一個走私玻尿酸、美白針等高檔美容針的走私網絡,初步估計涉案金額約一點五億人民幣(約一點八億港元),是至今全國海關部門查獲案值最大的走私美容針案件。涉案的二十四名疑犯中有六名港人,長期組織水貨客從本港將美容針帶往內地。據知,近年亦有不少港人因價錢便宜到內地注射美容針。內地雖有進口美容針,惟價格較高,加上近年內地整形市場快速發展,需求龐大,因此吸引走私集團鋌而走險。藥劑師指走私美容針劑或儲存不當,品質成疑,不慎注射隨時美容變毀容。

今次涉及港人的走私美容針劑案件,在今年八月引起注意,當時深圳海關在羅湖口岸查獲兩名港人傅女士及其夫徐先生攜帶美容針走私入境個案。經執法人員深入調查,發現該兩名港人長期組織水貨客攜帶玻尿酸及美白針等美容針進入內地,引起海關關注。直到十月二十九日,內地海關人員展開代號「正義16」的大規模查緝行動,出動逾二百名緝私人員,在深圳市內二十九個目標地點行動,查緝涉案公司、倉庫及涉案人員,其中集團首腦香港夫婦及二十二名疑犯全部落網,當中包括一名台灣人及一名美國人,當中十六人被正式拘捕,八名獲保釋候查。而在倉庫內繳獲大批走私Lipomed、Lipodermis等品牌的玻尿酸針劑、美白針劑及無牌化妝品。

據了解,該走私網絡包括境外供貨攬貨、水貨客走私及境內收貨銷售等環節。調查發現,一間香港公司及走私集團,在本港以七百二十二元至一千四百四十四元不等的價格大量採購玻尿酸、美白針等高價美容針,再通過攬貨集團交由水貨客隨身攜帶走私往國內,最後在內地市場以二千四百零七元以上價格分銷給北京、上海、四川、廣東等十多個省市的美容院、保健會所等,其中更包括已被禁止注射美容針的普通生活美容院。根據涉案人員供稱,美容針來貨價為七百八十二港元,最低銷售價為三千元,如遇到衣着奢華的客戶,更會報上逾萬元的價格,牟取暴利。

深圳一間美容醫院院長張華彬表示,注射美容針現時十分流行,收入更比一般開刀手術佳。雖然現時有國產及進口美容針,但由於價格普遍較本港高二千四百零七港元,加上要獲得授權在指定地點採購,不少美容院選擇從黑市買入,當中有走私貨及假貨。他又指,現時深圳約有十家正規整形醫院,但非法提供注射的診所及美容院卻不計其數。

「內地都有進口美容針,但價格較高。」對於破獲美容針劑走私案,香港藥學會會董鄺耀深指出,內地對美容針渴市,主要因差價及與市場氣氛有關。他表示,走私美容針如同水貨客走私日用品,因價格問題導致,再加上近年內地整形市場快速發展,需求龐大,吸引走私集團鋌而走險。此外,他表示現時不少人對「打針美容」掉以輕心,認為是平常事,忽視風險,令這些針劑需求不斷增加。

「如果打美容針出意外,要喺內地索償,比喺香港更困難。」執業大律師陸偉雄解釋,若港人在內地透過法律索償,需要聘請內地律師。由於內地法律援助制度不及本港完善,港人難以取得援助,而追討時亦可能涉及跨省的追查,追討時間亦會較長。

陸又指,若港人協助攜帶走私美容針到內地,不但要面臨罰款,更有機會面對比本港嚴厲的刑罰,因走私行為可能涉及內地的「經濟犯罪」,刑罰較重,奉勸港人勿因美容針體積小,便攜而亂試。

專案組、兩岸組報道

更多新聞,請瀏覽太陽報網頁:

http://the-sun.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