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港媽遊日誕早產B 獲豁免400萬醫療費 __,

一名中學女教師懷胎七月,與丈夫及女兒往日本東京旅遊,突然下體大量出血緊急送往當地醫院,須剖腹產子保母子性命,惟早產「七星仔」須入住嬰兒深切治療部;母親亦一度昏迷需大量輸血。幸得當地醫護悉心照料,男嬰留醫兩個半月終康復,與母親一同平安回港。當兩夫妻躊躇如何償還醫療費之際,卻喜獲醫院豁免近400萬元醫療費,兩夫婦無言感激,向院方捐出十多萬元以示謝意。記者︰張珮琪莫家文陳志偉「出發前我從沒想過會有意外發 ...




其他影片:>>






一名中學女教師懷胎七月,與丈夫及女兒往日本東京旅遊,突然下體大量出血緊急送往當地醫院,須剖腹產子保母子性命,惟早產「七星仔」須入住嬰兒深切治療部;母親亦一度昏迷需大量輸血。幸得當地醫護悉心照料,男嬰留醫兩個半月終康復,與母親一同平安回港。當兩夫妻躊躇如何償還醫療費之際,卻喜獲醫院豁免近400萬元醫療費,兩夫婦無言感激,向院方捐出十多萬元以示謝意。記者︰張珮琪 莫家文 陳志偉

「出發前我從沒想過會有意外發生!」羅太(30多歲)與同樣任教師的丈夫,一年前已計劃好今年7月去東京迪士尼樂園,慶祝女兒幼稚園畢業,未料之後卻懷孕,羅太稱出發前徵詢過醫生意見,認為健康情況可應付旅行,他們遂如期於7月27日出發。

院方協助申醫療費資助

羅太憶述她在東京廸士尼玩樂時天氣炎熱,她已盡量休息,7月30日晚返回新宿下榻的酒店,凌晨時份卻突感肚痛、下體大量出血,由酒店職員協助乘的士送往附近的東京醫科大學附屬病院。醫生診斷為早期胎盤剝離,嬰兒曾缺氧須緊急剖腹誕子,但BB出生時僅1.3公斤重,並有心漏及腦出血,須留醫新生嬰兒深切治療部,並一度靠儀器協助呼吸,前後留院兩個半月。羅太亦出現併發症需換血,在深切治療部昏迷兩日輸了20包共10公升血,幾乎把全身血液換兩次。

由於母子均非當地人,醫療費驚人,加上丈夫憂兩母子安危,曾分別向中國駐日本大使館、香港入境處及醫院社工求助。幸羅太留醫8日出院,當時醫療費本為600萬日圓(約38萬港元),但院方主動協助她申請特殊資助,費用減半至19萬元,她與丈夫動用積蓄付賬後,兩人先後回港向家人籌集仍留醫的七星仔醫療費。

夫婦捐16萬 讚尊重生命

此時羅太愛兒仍在日本醫院留院,羅太坦言曾因母子分隔兩地忐忑不安,但當地護士卻向夫妻保證:「放心,你的兒子就交給我們吧!我們醫院有24小時的醫護人員悉心照料他,我們也會盡最大的努力讓你的孩子健康成長,等你們回來接他。」為夫婦打了一支強心針。

幸七星仔住院兩個半月後漸康復,兒子住院醫療費總額原達6,000萬日元(約港幣384萬),但羅氏夫婦感激院方豁免了他們六分之五費用,只收他們約64萬港元,更容許他們先支付16萬按金及上期,再分期付餘費。羅太最終在十月中把兒子帶回香港,並準備賣樓還醫療債。

至上月當地醫院社工卻突以電郵報喜訊,稱早前申請的特殊資助已獲批,兒子的醫療費可全數豁免,羅氏夫婦既驚且喜,為感謝對方恩情,夫婦決定是把院方原退回給他們的16萬元全部捐給該院以報答醫護人員及社工的協助。這次經歷後,羅氏夫婦更替兒子改名「安然」,意思是在驚險中平安來到世上,夫婦並讚揚日本優秀的國民質素,指他們「尊重生命、誠信、關愛」,令他們深受感動。

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由早產關,安然一度要在兒童深切治療病房接受特別照料。(受訪者提供圖片) 安然在日本留醫兩個半月,終由羅太帶回香港,羅生前往接機,並即時叫人為他們拍下全家福。 羅太剖腹誕嬰後亦出現併發症,留醫深切治療部三日才轉出普通病房。
東京醫科大學醫院護士為男嬰定期拍照,並製成日誌送給羅氏夫婦。 男嬰在當地獲醫護人員悉心照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