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

觀塘延綫將通車 運署研削近50條巴士小巴線班次 __,

港鐵觀塘延綫將於今年下半年啟用,據了解,新綫或於9月至10月期間通車。黃埔及何文田公共交通將面臨大洗牌,運輸署上月已為兩區拋出公共交通路線重組方案,建議取消九巴212線及九龍小巴7號線,同時會因應觀塘延綫投入服務後的客量變化,縮減33條巴士線及13條小巴線班次。有區議員正就路線重組方諮詢街坊意見,居民認為鐵路無法完全覆蓋212線服務,促當局盡量保留,給予居民足夠交通工具選擇。記者鄭啟源運輸署上月分 ...




其他影片:>>






港鐵觀塘延綫將於今年下半年啟用,據了解,新綫或於9月至10月期間通車。黃埔及何文田公共交通將面臨大洗牌,運輸署上月已為兩區拋出公共交通路線重組方案,建議取消九巴212線及九龍小巴7號線,同時會因應觀塘延綫投入服務後的客量變化,縮減33條巴士線及13條小巴線班次。有區議員正就路線重組方諮詢街坊意見,居民認為鐵路無法完全覆蓋212線服務,促當局盡量保留,給予居民足夠交通工具選擇。記者 鄭啟源運輸署上月分別向油尖旺、九龍城、深水埗及黃大仙4區區議會提交文件,解釋因應觀塘延線開通的路線重組方案。綜合4區文件,運輸署重組計劃,將視乎客量流失程度,削減33條巴士路線班次,當中包括101、106、109等6條過海巴士線;另有13條行駛兩區的九龍小巴線亦擬縮減班次。運輸署又建議取消,來往黃埔至深水埗的九巴212線,以及偉恆昌新邨到科學館的小巴7號線,同時因應新鐵路站啟用,增設3條接駁鐵路站與附近屋苑的小巴線。服務黃埔的青年新政九龍城區議員鄺葆賢表示,居民對取消212巴士線有保留,部分巴士行經路線,如伊利沙伯醫院、荔枝角道一帶地區,港鐵無法直達,也沒有替代公共交通工具,對居民造成不便,已聯絡九巴及運輸署商討盡量保留服務。她又擔心,觀塘綫在繁忙時間已接近飽和,觀塘延綫通車後,車廂擠迫問題將加劇,促運輸署勿大量縮減其他替代公共交通服務的班次及服務,讓居民有足夠選擇。在黃埔經營2組共5條小巴線的營辦商捷運管理公司執行董事謝健良指,觀塘延綫投入服務後,的確會對原有公共交通帶來衝擊。但他不同意運輸署建議直接縮班的做法,認為區內服務仍有盲點存在,只要運輸署協調得宜,小巴發揮接駁功能,營辦商仍有生存空間,「睇番以前嘅投訴,好多中途站乘客都話難上車,鐵路嚟到可以騰出容量,服務番以前唔夠服務,又唔近港鐵站嘅地方」。他透露,已向運輸署提出反建議方案,計劃將旗下50多部小巴,分拆成多組路線,服務社區內不接近鐵路站地點。

謝榮耀攝 謝榮耀攝 謝榮耀攝
謝榮耀攝 謝榮耀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