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13日 星期六

專案專題:深圳最大宗船走私舊衫案 港淪洋垃圾中轉站 __,

香港成為「洋垃圾」的中轉站,深圳前日破獲最大宗海上走私二手衫案,亦是經香港走私內地。走私二手衫處理不當,隨時含惡菌引爆疫情。深圳前日破獲最大宗海上走私二手衫案,據悉該批衫以洋垃圾名稱,由外地走私到香港,再由海路偷運到深圳,惟衣服來源成疑,不排除來自外國垃圾堆,甚至醫院殮房,未經消毒,極可能含有細菌及病毒等。有回收業內人士指,由於香港報關簡易,已令香港成為「洋垃圾」的中轉站,不排除仍有部分舊衣洋垃圾 ...


香港成為「洋垃圾」的中轉站,深圳前日破獲最大宗海上走私二手衫案,亦是經香港走私內地。

走私二手衫處理不當,隨時含惡菌引爆疫情。深圳前日破獲最大宗海上走私二手衫案,據悉該批衫以洋垃圾名稱,由外地走私到香港,再由海路偷運到深圳,惟衣服來源成疑,不排除來自外國垃圾堆,甚至醫院殮房,未經消毒,極可能含有細菌及病毒等。有回收業內人士指,由於香港報關簡易,已令香港成為「洋垃圾」的中轉站,不排除仍有部分舊衣洋垃圾「滯留」在港,甚至流出市面,而有皮膚科專科醫生指,近年抗藥性金黃葡萄球菌病例,在社區感染情況有上升趨勢,部分是來自穿着二手衫,若不及時處理,隨時引發嚴重細菌感染,甚至有併發症。

深圳公安局周四在網站公布,執法人員在今年6月8日晚上,在深圳南澳大鵬角以南海域截獲一艘目標船隻,在甲板上發現一包包舊衣服,傳出刺鼻異味。當局初步檢查,相信是洋垃圾,總重量逾500噸,價值約1100萬元。

洋垃圾是指國家《禁止進口固體廢物目錄》中所列境外產生的固體廢物。據悉,該批走私的舊衣服來源複雜,包括從外國垃圾場、醫院殮房及廢品處理廠等地,許多舊服裝殘存明顯污漬,不法集團以低價由外國購入這批當垃圾處理的舊衣服,未經消毒處理,便以水路偷運入境,打算經揀選及翻新後再轉售獲利。

內地執法人員估計,這批洋垃圾,是由外國經香港,再遁水路走私到內地。也有香港回收業人士指出,由於這次貨量甚多,不排除仍然有部分走私到內地的舊衣洋垃圾滯留香港,甚至有人未經處理,便在市面兜售。

香港環保廢料再造總會會長劉耀成直指,由於香港報關簡易,運輸成本相對低廉,故不法集團會先將洋垃圾運到香港,再轉口至內地或東南亞,成為洋垃圾中轉站。

皮膚科專科醫生侯鈞翔表示,近年抗藥性金黃葡萄球菌在社區感染的情況有上升趨勢,部分來自穿着二手衫。他指如衣服上染有體液、分泌物、血液,甚示大小二便,後果嚴重,曾有病人因穿着二手鞋及制服,引發嚴重細菌感染,若不及時處理,可出現併發症。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