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13日 星期六

消防醜事:齊偷走為交飛畀親友 12消防學員被自願離職 __,

12名學員突獲派多2張結業禮門票,為心急拿給親友,結果集體偷走「交飛」。(資料圖片)消防及救護學院12名學員結業禮前夕集體偷走事件引起社會關注,各界議論紛紛,認為身為紀律部隊的消防學員,不應未結業便違反紀律,但有傳背後原來有隱衷。12人前日突然獲派多2張結業禮門票,故心急拿給親友,結果集體偷走「交飛」。不過,有資深消防人員指,「交飛」有好多方法,非求情理由。消息指,管理層將後果向學員說明,很大機會 ...


12名學員突獲派多2張結業禮門票,為心急拿給親友,結果集體偷走「交飛」。(資料圖片)

消防及救護學院12名學員結業禮前夕集體偷走事件引起社會關注,各界議論紛紛,認為身為紀律部隊的消防學員,不應未結業便違反紀律,但有傳背後原來有隱衷。12人前日突然獲派多2張結業禮門票,故心急拿給親友,結果集體偷走「交飛」。不過,有資深消防人員指,「交飛」有好多方法,非求情理由。消息指,管理層將後果向學員說明,很大機會被革職,大部分偷走學員寧選擇自願離職,避免紀律調查留下不良紀錄影響前途。

有涉事學員的親友向東網指,由於之前一直指昨日舉行的結業禮,每名學員只獲派3張門票讓親友到學院觀禮,但至前日學院突然表示,因應學員要求,每人獲派多2張門票予親友到學院拍照,當時更有教官級人員向學員稱:「你哋用自己嘅方式攞比親友」

12名涉事學員誤以為默許可自行出外,遂於傍晚出走,約親友到港鐵坑口站「交飛」,部分學員更只是幫其他學員「交飛」。但可能東窗事發,學院突然「打亂鐘」,於晚上8時要學員集隊,揭發今次事件。

另有學員的家長向東網指,消防處已表明好大機會革職,但仍要學員參加結業會操。據知12名涉事學員昨日獲管理層通知,會進行紀律調查,並很大機會被革職,12人當場痛哭,他們另一個選擇是申請自願離職,因可避免紀律調查,不會留下紀錄,日後可投考其他紀律部隊等職位。

有指他們很大機會選擇後者,下周一(15日)會進行有關手續,但仍希望部門可收回成命,因今次是部門限制拍照親友人數在先,突然又派飛,學員只為讓更多親友可入場才心急犯錯,「明知聽日放監,邊有人今日逃獄?」

不過,有資深消防人員指,「交飛」絕非藉口,因涉事人員可要求未出班、晚上可出外的師兄代勞,「點解170幾個學員,得12個咁做?」強調紀律部隊最講求紀律,未結業已違反紀律,日後在消防局當值突然消失,「到時點救火?」認為部門必須劃一條線,否則日後再有人偷走,紀律會蕩然無存。

消防處職工總會主席聶元風表示,由於部門正進行調查,不會多作評論,但希望部門不要胡亂革走任何一個人,必須說明涉事學員所犯過失嚴重程度,不要受社會壓力作出不公平處理。

將於下周一作退休前休假的消防處處長黎文軒,昨日以檢閱官身份主持任內最後一次結業會操,但之前一晚卻爆出學員集體偷走事件,12名涉事學員包括2名見習消防隊長、8名見習消防及2名見習救護員,在沒有長官批准下擅離職守,偷偷離開學院,被當值人員發現,整個過程被閉路電視拍攝下來,為免節外生枝而影響昨日會操,消防處昨繼續讓12人參與結業會操,事件震驚消防處上下。

---------------------------------

※全新的《熱血高校》手機遊戲,以當年的《熱血硬派》為藍本,畫面亮麗,動作流暢精彩。下載:http://6wav.es/29uCl8u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