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

《Pokémon GO》在台推出後大家都擔心社會亂象叢生,直到在馬路上看到這令人噴淚的一幕… 政治時事,Pokémon GO,Pokemon,Pokémon,

只要善用,遊戲也能發揮出奇蹟的力量!在國外備受追捧的手遊《精靈寶可夢》(PokémonGO)終於在台開放下載,台灣玩家為之瘋狂。為了「抓寵」,一些玩家不顧公共安全,甚至邊騎車邊玩,引來不少批評。但這款遊戲也帶來了好的影響,一名職能治療師就分享了感人至深的一幕。▼《PekemonGo》開放下載的這一天,那名職能治療師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一位勇敢且努力的媽媽,她正陪著腦性麻痺、行動不便的孩子 ...


只要善用,遊戲也能發揮出奇蹟的力量!

在國外備受追捧的手遊《精靈寶可夢》(Pokémon GO)終於在台開放下載,台灣玩家為之瘋狂。為了「抓寵」,一些玩家不顧公共安全,甚至邊騎車邊玩,引來不少批評。但這款遊戲也帶來了好的影響,一名職能治療師就分享了感人至深的一幕。

▼《Pekemon Go》開放下載的這一天,那名職能治療師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一位勇敢且努力的媽媽,她正陪著腦性麻痺、行動不便的孩子外出抓精靈。

引導身心障礙的孩子外出很困難,有些孩子害怕自己不良於行,或是因為其他障礙不願出門,寧願待在房間中,家人也可能害怕他人指指點點,很少帶這些孩子出門。但不與外界接觸,他們的病情只會更加嚴重。這位媽媽的作法讓人非常感動。

▼《Pekemon Go》推出後,公家機關如國防部、鐵路局等紛紛出面提醒各位玩家有些地方不能玩,還有網友揶揄「只顧著抓寶可夢,走路不看路,等一下就變抓交替!」在一片擔心安全問題的負面消息中,這位職能治療師分享的正面新聞讓人很振奮。

這位職能治療師認為,大家對這款遊戲的熱烈討論,說明它的影響力非常大。許多家長、孩子已經出現「寶可夢症候群」。有人覺得孩子們終於有機會走出家門,還有人則比較悲觀,認為社會都會被毀滅。但身為一位助人專業兼遊戲愛好者,任何不是有安全及法律危害的行為,我們都應該保持開放的態度面對。就社交層面來說,這是非常棒的介入方式與媒介物。

網友們看到治療師拍攝的照片後紛紛表示被感動,認為《精靈寶可夢》這款遊戲有積極的一面,甚至能夠改變一個人的生活,讓人從自己的一方小天地中走出來。凡事都有兩面性,只要自律,這款遊戲就能發揮出更好的作用。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到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