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30日 星期二

【圖輯】《不懂撒嬌》帶挈袁潔儀成熱門搜尋 一click重溫那些年潔儀姐姐索相 __,袁潔儀,潔儀,

袁潔儀憑《不懂撒嬌》成熱門搜尋一click重溫那些年潔儀姐姐索相《不懂撒嬌的女人》周日(5月28日)曲終人散,雖然Saving(王浩信飾)與Cherr ...


  • 袁潔儀憑《不懂撒嬌》成熱門搜尋 一click重溫那些年潔儀姐姐索相
  • 《不懂撒嬌的女人》周日(5月28日)曲終人散,雖然Saving(王浩信飾)與Cherry(唐詩詠飾)這一對罕有地以Sad ending結束,但亦無法將收視推上30點樓上,全劇平均收視亦只得24.3點,未能超越獲得25點的《親親我好媽》,暫時成為2017年最高收視劇集第二名,但縱觀坊間和網絡世界的反應,這部全港首套4K全實景製作,肯肯定是今年最有話題、最具人氣的無綫劇集(劇本質素另作別論,《撒嬌》後13集的水準,較前14集明顯相差太遠)。

    每逢大台播出劇集掀起追看潮,定必帶挈配角上位,《撒嬌》亦不例外,劇中飾演大老闆「游生」游俊傑、現年45歲的「亞視Oppa」袁文傑,在劇集播放初段已經成為網上熱話,勢估不到大結局播放當晚,竟有另一位在劇中甚少露面的配角忽然「彈起」,她就是「游生」在劇中一直不敢公開的「秘密」舊情人Grace ── 跟袁文傑同樣來自亞視的袁潔儀。

    Grace是任生(林偉飾)的太太,因為多年前與游生有婚外情,慘戴綠帽的任生決定要留在「傲星」,伺機向游生報復,成為《撒嬌》結局其中一個重要情節,正因如此,飾演Grace的袁潔儀「一個唔該」成為周一(5月29日)的Google熱門搜尋第二位,僅次於「雪巴人」,可見網民對這位「神秘」女藝人甚感興趣。查實熟悉舊時香港娛樂新聞的人,都必定聽過袁潔儀這名字。

    袁潔儀生於1971年,較「游生」袁文傑大一歲,28年前她與翁虹、萬綺雯、伍詠薇、趙靜儀和張睿玲(當時名字叫張敏儀)一同參選「1989亞洲小姐(香港)競選」,結果順利進入決賽,最終獲得第五名(當年冠軍為翁虹),其後加盟亞視成為藝人,由於當時林百欣入主亞視才一年,台前幕後人強馬壯,袁潔儀可謂在亞視最風光的年代出道,1991年獲公司點名力捧,是為「十二星道」之一,之後拍過經典青春劇《藍月亮》,又主持過《歷史也瘋狂》等節目。及至90年代後期,因為亞視減少劇集製作,袁潔儀大部份時間都是主持節目,除了最出名的《今日睇真D》之外,亦主持兒童節目《機靈加油站》和《精靈一族》長達六年,令「潔儀姐姐」廣為外界認識,有說無綫有譚玉瑛,亞視有袁潔儀。

    2003年袁潔儀曾過檔無綫,4年後離開影視圈,2014年復出,回歸「娘家」,為亞視主持《我愛下午茶》,其後經歷亞視欠薪和停播,與蔡國威並列「末代亞視藝人」。2016年5月再次加盟無綫,拍過《愛.回家之八時入席》和《撒嬌》,新劇《燦爛的外母》她亦有角色。不說不知,在集團的資料庫發現大量「潔儀姐姐」在亞視年代的珍貴相片,趁今次機會與讀者分享,一Click睇盡那些年的靚女相!

    撰文:游大東
    江湖傳聞指出,袁潔儀雙腿原來比萬綺雯的還要長,故有「長腿姐姐」的別稱,只是因為她長時間主持兒童節目,顧及形象,要將美腿收起,這張相片算是袁潔儀極少數的「長腿Look」裝扮。
    廿幾年前的「潔儀姐姐」身穿亞視三色風褸為公司宣傳,真係青春無敵到一個點,與大台花旦相比,絕不輸蝕。 (《城市周刊》圖片)
    袁潔儀拍過的劇集不多,她與萬綺雯合作的《藍月亮》是其中一套,1990年首播,男主角是羅頌華,主題曲罕有地由李克勤主題(購買《一生不變》版權),編審之一是已故知名電視及電影編劇司徒錦源,此劇當年播出後,甚受年輕人歡迎,曾收過大量觀眾的點播信件。
    袁潔儀古裝扮相比較少見。 (《城市周刊》圖片)
    當年亞視購入《蠟筆小新》,「潔儀姐姐」手執兩隻小新公仔造勢。 (《城市周刊》圖片)
    袁潔儀曾經擔任主持的亞視節目不少,《完全電腦手冊》是其中一個,她跟這個節目的「最大關係」,是當年她一度榮登網上「香港五大惡頂扮細女星」第四位,面對這場「關公災難」,她接受訪問時如此回應:「上榜的不是拍電影就是唱歌,白姐姐又是才女!黃阿姨話晒都是有錢人,我只不過是亞視一個小藝員,可以和她們相題並論,好開心!」「五大」分別是第一位的周慧敏、第二位的王祖賢、第三位的江欣燕,以及第五位的黃夏蕙和白韻琴。 (《城市周刊》圖片)
    「潔儀姐姐」當年與拍檔楊萬達,到廣東省和海南島拍攝旅遊節目,曾拍下「極罕」泳衣照。 (《城市周刊》圖片)
    1995年,亞視打破無綫壟斷,製作音樂節目《滾石音樂重要情報》於每晚深夜播出,袁潔儀與田蕊妮(左一)和秦啟維(右三)等一同宣傳。 (《城市周刊》圖片)
    1989年參選亞姐時候的旗袍照,如此打扮的袁潔儀認真少見! (《城市周刊》圖片)
    1989年亞姐候選佳麗「陣容超勁」!有翁虹(右五)、趙靜儀(右四)、伍詠薇(左一)、袁潔儀(左五),以及未有在相片中出現的萬綺雯,「經典亞姐」利智(圖中)因為擔任該屆評判而現身記者會 。 (《城市周刊》圖片)
    當年面試要抽號碼,袁潔儀最終獲得的參選號碼是11號。 (《城市周刊》圖片)
    「潔儀姐姐」着泳裝見記者! (《城市周刊》圖片)
    為《精靈一族》水上競技節目《實戰擂台》,在袁潔儀右邊的是梁碧芝,她曾在《我和殭屍有個約會》飾演碧加。 (《城市周刊》圖片)
    當年袁潔儀參加「亞姐決賽」,在泳衣問答環節,需要回答主持黃霑、嘉賓倪匡和蔡瀾的提問,倪匡問袁潔儀:「你係唔係一個好坦白嘅人?」她回答:「我覺得做人唔應該百分之百坦白,又係睇吓對人同埋對事囉,自己好朋友好可以坦白啲,(如果對住父母)我諗男朋友方面就冇咁坦白啦,事關驚佢哋擔心。」 (《城市周刊》圖片)
    17年前的亞視聖誕宣傳照片,認得出有袁潔儀、甄志強、陳煒以及田蕊妮,最左邊的那位是誰?原來是1998年參加首屆「香港男士選舉」的傅湛杰。
    45歲的袁潔儀,有另一種姐姐風韻。(電視畫面)
    孖袁在TVB做戲,亞視永恆呀。(電視畫面)
    求對白(電視畫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