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網絡綁架:電腦病毒WannaCry累計3宗 今開工日高危 __,電腦,數碼新聞,

全球多國遭勒索軟件攻擊。全球爆發的網絡勒索軟件「WannaCry」(又稱WanaCrypt0r2.0)繼續肆虐,至今影響150個國家及地區,受害人達到 ...


全球多國遭勒索軟件攻擊。

全球爆發的網絡勒索軟件「WannaCry」(又稱WanaCrypt0r 2.0)繼續肆虐,至今影響150個國家及地區,受害人達到20萬用戶,包括超過10萬間機構。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高級顧問梁兆昌在電台節目表示,香港昨晚新增一宗被WannaCry攻擊的個案,至今累積有3宗個案,中招電腦都是來自Window 7系統。資訊科技界立法會議員莫乃光預料,情況在今日上班日可能更趨嚴重,中小企屬高危組別,容易受攻擊。

梁兆昌表示,今次的勒索軟件更具侵略性,而且發展成熟,即使電腦用戶無任何動作,軟件都能夠主動掃描到電腦的漏洞發動攻擊,相信中小企用戶和電腦直接連結互聯網的用戶都屬於高危一族,他建議用戶開啟電腦時先不要接駁任何上網,並檢查視窗,看看是否已經進行安全性更新,如果不是最新狀態便應該進行更新,另外應安裝防火牆和防毒軟件,提醒如發現電腦受到勒索軟件攻擊,應該第一時間拔走上網線。

梁又說,有用戶雖然有安裝防毒軟件,但沒有設置防火牆而受到攻擊;強調即使電腦現時沒有受攻擊,亦不等於電腦安全,市民應不時更新電腦系統和設定防火牆。

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表示,現時政府部門未有受到「WannaCry」攻擊,但會繼續與公營機構保持聯繫,並更新保安修補程式。鑑於「WannaCry」現時難以解除,一旦用戶不幸成為受害者,林不建議用戶交贖款了事,但可以向電腦事故協調中心和警方求助。

林強調,用戶應盡快更新電腦系統,若對安裝更新有疑問,可直接致電81056060向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查詢。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