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9日 星期二

廉署查康宏:曹貴子旗艦康健持中國育兒帳蝕5320萬 __,廉署,曹貴子,康宏,

康健行政副主席曹貴子(左)與非執董蔡志明(中)關係千絲萬縷。右為主席蔡加怡。(資料圖片)「殼股大玩家」曹貴子的上市旗艦康健國際醫療(03886)發公告 ...


康健行政副主席曹貴子(左)與非執董蔡志明(中)關係千絲萬縷。右為主席蔡加怡。 (資料圖片)


「殼股大玩家」曹貴子的上市旗艦康健國際醫療(03886)發公告披露,公司於中國育兒網絡控股(08361)的證券投資錄得公平值虧損逾5,300萬元,而另一項投資則錄得減值虧損逾1,300萬元。公司預期將對去年度業務分部表現帶來不利影響。

康健與中國育兒網絡均為細價股風暴中「謎網50股」的股份,康健股份自去年11月遭香港證監會勒令停牌,至今未能復牌。中國育兒網絡股價周一(8日)跌逾3.2%,收報0.59元。

據康健披露,根據董事會目前可得資料,預期截至2017年12月底止年度,康健於中國育兒網絡的證券投資錄得公平值虧損約5,320萬元,該投資於康健帳目中分類為持作買賣投資。

此外,在同一年度內,康健於NSD Capital的投資錄得減值虧損約1,310萬元,據董事作出一切合理查詢後所深知、全悉及確信,NSD Capital為投資於醫匯集團(08161)證券的基金,該投資於康健帳目中分類為可供出售投資。

至今行蹤未明的康健行政副主席曹貴子,本身亦是康宏環球(01019)執行董事。據康宏去年12月第一份入稟狀披露,曹貴子與康健非執行董事、有「玩具大王」之稱的蔡志明是長期商業拍檔,曹、蔡二人透過共同持有的公司Broad Idea International Limited投資康健。

據聯交所股權資料披露,Broad Idea現持有康健18.85%股權。

入稟狀亦披露,曹貴子與蔡志明關係千絲萬縷,蔡志明更被公認為曹貴子的重要「金主」(funder)。蔡志明早在2005年已入股曹貴子創辦的康健國際,其後蔡的女兒蔡加怡亦加入公司,至今仍擔任主席兼執行董事。

然而,該份入稟狀踢爆指,除蔡志明與曹貴子被公認為緊密生意夥伴外,蔡加怡與曹貴宜、曹貴子兩兄弟的生意夥伴關係亦長達十年以上。曹氏兩兄弟亦在入稟控告的被告名單內。

事實上,蔡志明與曹貴子兩家人同是白石角天賦海灣的業主。曹貴子於2013年斥資約一億元購入天賦海灣一期三座頂樓全層,蔡加怡同樣以約一億元購入天賦海灣五座頂樓全層,兩家人所持有的物業彼此為鄰。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