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13日 星期一

網民熱話﹕「電單車」入侵港鐵? 目擊者:佢霸晒成架𨋢 __,港鐵,

「鐵騎士」現身港鐵站內,惹來網民討論。(互聯網)港鐵站驚現「電單車」?一名頭戴牛仔帽、身穿黑色外套配上鮮紅色頸巾的外籍「鐵騎士」,於上周六(11日)晚 ...


「鐵騎士」現身港鐵站內,惹來網民討論。(互聯網)


港鐵站驚現「電單車」?一名頭戴牛仔帽、身穿黑色外套配上鮮紅色頸巾的外籍「鐵騎士」,於上周六(11日)晚駕駛一輛鮮紅色電動三輪車搭至港鐵尖沙咀站,龐然大「車」酷似電單車,出現在人山人海的港鐵月台時,引起不少途人注目。

「初頭望仲以為係電單車!」荃灣區議員譚凱邦在其個人Facebook專頁發布紅車「鐵騎士」的照片,直言被巨型的電動三輪車震懾。該電動三輪車外型儼如一輛「綿羊仔」,更配備倒後鏡及藍光車頭燈,十分奪目。他續指,當時有港鐵職員上前與「鐵騎士」溝通,其後「鐵騎士」乘搭升降機離去。

翻查資料,原來該「鐵騎士」早於2015年,就曾在港鐵站出現,有指他是需要輪椅代步的傷健人士。有網民認為他所乘坐的電動三輪車明顯超出限制尺寸,斥其行為「太離譜」。惟亦有網民指這類型的電動輪椅在外國十分普遍,認為港人少見多怪,並建議港鐵更新設備,去配合不同乘客的需要。

港鐵發言人表示,本月11日於金鐘前往尖沙咀的列車上,發現有乘客使用較大型的輪椅,職員上前了解,向該名乘客說明輪椅超出港鐵限制尺寸後,該乘客由港鐵職員陪同下離開車站。

根據港鐵使用行動輔助設備的安全守則,無論輪椅或電動輪椅,加上使用者的總重量不得超過200公斤;尺寸限制則為1200毫米長及700毫米闊。

網民有話說:

Wilfrid Wong:完全超出輪椅規範

Edward Tsang:好明顯係電單車嚟喎

Teresa Tang Teresa:冇規格限制嗎?下次用坦克車

Carman Sung:包容吓啦,香港人,遲啲可以開埋港鐵車廂賽車道

※緊貼網民熱話,掌握最熱話題,請關注網民熱話fb: 

http://on.fb.me/1L3m1ro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