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13日 星期一

【壹經典●富豪恩怨情仇】何鴻燊奇招氹入局 霍英東無端端撈賭(足本版) __,何鴻燊,

五十年代,霍英東在香港投資地產,累積了相當財富,身家逐漸拋離何鴻燊。六一年,在何鴻燊「悉心」安排下,兩人合作參與澳門賭業。那一年,澳門政府收回原由傅老 ...




五十年代,霍英東在香港投資地產,累積了相當財富,身家逐漸拋離何鴻燊。六一年,在何鴻燊「悉心」安排下,兩人合作參與澳門賭業。

那一年,澳門政府收回原由傅老榕及高可寧家族合辦的賭權,重新招標。在截標前十天左右,霍英東突然接到電話,說澳門警察廳於翌日舉行慈善足球賽,叫霍英東過澳門踢波。霍老當時覺得有點奇怪,為何翌日的慈善賽今日才通知,但他聽見有波踢,便一於奉陪。

出賽的還有何賢、何鴻燊、傅蔭釗等人。踢完波後,一眾富豪一同聚餐。其後澳門便傳出消息,說何鴻燊與霍英東來澳「食餅仔」。

所謂「食餅仔」,即是指在招標期間,有人混水摸魚扮入標,希望原本的競投者會給一點錢,打發對方放棄競投。何鴻燊被傳「食餅仔」後,便找霍英東,說自己的姐夫葉德利與朋友葉漢有興趣投賭牌,加上為了證明自己清白,他亦一定要入標。那時競投賭權,要一百萬元按金,對於當年的何鴻燊而言,乃是一筆頗大的數額,於是便問霍英東借了四十萬。

霍氏的先決條件,是不能破壞高、傅兩家人檔攤,事關個個都是他的好朋友。「我叫何鴻燊搵何賢做個公證人,向舊人講明大家都有個道義,無撈過界。何鴻燊要公告對方,我們照底價三百一十六萬去投,舊人可以照做。」投票結果頗為意外,高、傅兩家出的標價為三百一十五萬,霍英東「神推鬼擁」成為澳門賭場老闆之一。

撰文:壹週刊編輯部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http://bit.ly/next28app

相關新聞:

【壹經典●富豪榜排第二】霍英東小時住劏房 風水差改名考入皇仁書院(足本版)

https://bit.ly/2AymDXX

【壹經典●莫欺少年窮】霍英東做苦力手慢腳慢被炒 收購海軍物資大賺一年人工(足本版)

https://bit.ly/2MfouCk

【壹經典●全港首份售樓書】靠中共海沙大賺 霍英東創立樓花制度(足本版)

https://bit.ly/2AC6910

【壹經典●主人房細細間】霍英東愈搬愈豪氣 偏離超級富豪聚居地(足本版)

https://bit.ly/2M15N8G

【壹經典●富豪踢甲組】傳淋巴腺癌身體轉差 霍英東冰火桑拿操fit身體(足本版)

https://bit.ly/2AFmUZh

【壹經典●玩足三十年】愛國遭英美封殺 霍英東沉寂一時之迷(足本版)

https://bit.ly/2OfI9mn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