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19日 星期二

港女台灣偷兩貓 扮大肚成功返港 __,港女,

李女曾到台灣學習養貓,並寄宿貓舍負責人家中。台灣《蘋果日報》
李女曾到台灣學習養貓,並寄宿貓舍負責人家中。台灣《蘋果日報》【瞞天過海】【本報訊】一名養有6隻貓的香港女子,早前在台灣一間貓舍訂購名種波斯貓,但遭貓舍 ...


【瞞天過海】

【本報訊】一名養有6隻貓的香港女子,早前在台灣一間貓舍訂購名種波斯貓,但遭貓舍負責人指其飼養方法和環境不理想,拒絕出售。豈料該女子竟於本月5日大年初一再度赴台,潛入貓舍偷走兩隻只有4至5個月大的初生貓兒,再將兩貓塞入懷中佯裝孕婦,成功通過兩地機場安檢返港,貓舍負責人發現事件後在facebook上貼圖譴責事件,女事主終向貓舍致歉,並將兩貓交還負責人在港的友人照料。

記者︰潘婉玲

愛貓成癡港女姓李,35歲,去年7月曾到台灣新北市「愛的貓舍」購買一隻貓,通過檢疫後運返港,連同家中飼養的貓隻合共有6隻,至今年農曆年前,她再赴台向同一貓舍訂購三隻波斯貓,並付新台幣14萬元(約3.6萬港元),又以學習養貓技巧為由,在台寄宿貓舍十天,其間貓舍姓張女負責人發現,李女飼養技巧欠佳,甚至連之前購買的貓隻亦照料不好,故拒絕出售貓兒並全額退回給李女,李女無奈返港。

至大年初一(2月5日),貓舍負責人張小姐返回貓舍打點,其間李女爬入大廈旁花槽,再以利器𠝹爛位於地下的貓舍紗窗,潛入將兩隻白色初生波斯貓偷走,過程不到15分鐘,張女其後始發現失竊並報警,警方翻看屋苑閉路電視片段,發現李女爬出窗戶時,雙手各握一隻白貓,其後將兩貓塞入隨身白色手抽袋,乘的士離開。

相關新聞:離台僅測金屬 抵港多免檢放行



李女疑𠝹爛紗窗潛入貓舍偷貓。 李女疑𠝹爛紗窗潛入貓舍偷貓。
【貓女Anngi】被偷走的波斯貓女Anngi五個月大。

【貓女Anngi】被偷走的波斯貓女Anngi五個月大。
【貓仔大力力】另一被偷走的雄性波斯貓僅四個月大,不符入口本港資格。

【貓仔大力力】另一被偷走的雄性波斯貓僅四個月大,不符入口本港資格。

遭cctv拍下 發短訊道歉

台灣入出境管理局證實,李女於當天下午3時20分抵台,並於當晚7時離港。據了解,李女於桃園機場辦完登機手續後,即提着裝貓的白色袋到廁所,將兩隻貓藏於腹前,再以黑色外套遮掩,而機場閉路電視拍到李女步出廁所時,變得腹大便便,更一手托肚保護,儼如孕婦,之後神態自若排隊等待安檢,李女通過金屬探測門,順利登上客機,成功闖關離台,返港後亦安然入境。

被盜的兩隻白色波斯貓,分別是褐色眼珠的雌性「Anngi」,約5個月大,以及藍眼珠僅4個月大的雄性「大力力」,市價逾新台幣20萬元(約5萬港元)。據知李女回家後,向丈夫聲稱貓兒是透過正常途徑購入,其後貓舍負責人張小姐確認偷貓人是姓李港女,於是透過短訊質問李女,李女最初堅決否認偷貓,並聲稱當天忙於向親友拜年,更語帶無辜地表示︰「如果我咁都過到關,我都覺得自己好叻。」直到張女在社交平台貼出閉路電視截圖,揭穿李女謊言,更聲稱會到香港警局報案,李女始承認偷貓罪行,不斷透過訊息道歉,更聲稱身患胰臟癌,只餘下半年壽命。

張女其後委託香港友人到李女位於青衣的家中理論,家人始驚悉有人越洋偷貓,張女友人當日將兩貓取回暫養。張女在fb上稱最令她驚訝的是,李女承認偷運貓隻入境後,竟提出合作,稱可收取每隻貓4,000元報酬,可協助貓舍將貓走私來港,更稱「做不成買賣,也可做生意拍檔」,張女為之氣結。李女姓彭丈夫事後亦透過短訊向張女致歉,並替妻子求情,聲稱妻子經已知錯。

漁護署就事件回應稱並沒有接獲相關報告,但由於事件涉及公眾衞生,該署會主動調查,如證實有非法輸入動物的情況,會採取適當行動。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