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7日 星期日

逃犯末路:逃犯條例:鄭若驊疑褪軚放軟檢控 被質疑放生暴徒 __,逃犯末路,

鄭若驊稱就算在同一場合被捕,也不等於所有人會被檢控或被控同一罪名。修訂《逃犯條例》引發連串示威行動,更發生衝擊立法會等暴力事件。政府明言會就暴力事件追 ...


鄭若驊稱就算在同一場合被捕,也不等於所有人會被檢控或被控同一罪名。


修訂《逃犯條例》引發連串示威行動,更發生衝擊立法會等暴力事件。政府明言會就暴力事件追究到底,惟醜聞纏身又龜縮多時的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今(7日)發表網誌稱,就算在同一場合被捕,也不等於所有人會被檢控或被控同一罪名,又指無論任何人如何定性一宗事件,都不應任意推測所有涉案者會被控同一罪名。有時事評論員質疑鄭是否想「褪軚」放生暴徒,又認為她的發言有違司法正義,促其下台。

鄭表示,執法機關完成調查後,有需要時才會將案件轉介給刑事檢控科,而每宗案件的刑事檢控決定,檢控官均會仔細審視證據、適用法律和《檢控守則》後才作出,就算在同一個場合被捕,也不等於所有人都會被檢控,又或者會被控以同一罪名。她強調,外界的言論或意見,都不會影響律政司刑事檢控的職責。她指,致力配合政府新的施政風格,加強與法律界別人士交流,呼籲市民勿做一些暴力或破壞的違法行為。

時事評論員陳雲生批評,自鄭上台後,已發生多宗醜聞,法庭就佔中三子判刑後她放棄上訴,又放生黎智英,種種前科都令他對鄭今次發表的言論「一啲都唔驚訝」。陳指,現時事件仍在搜證階段,鄭已急不及待指「不一定會被檢控」,質疑說法有包容暴徒的信息,有違其律政司司長身份。陳指一些公正的法律界人士應研究鄭是否有違司法公義,她亦應因此問責下台。

陳續稱,現時多數示威者戴口罩的原因是怕被檢控,惟鄭如今態度軟化,有放生暴徒意思,為社會添煩添亂,擔心「以後啲暴徒都唔使再戴口罩」。

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陳偉強亦批評,鄭的說法不恰如其分,又認為鄭當初無就佔中三子判刑提上訴,無製造阻嚇性,是近日暴力事件頻生的原因之一。他續稱,鄭作為律政司司長應不偏不倚,毋須公開強調不是所有人會被檢控,令人質疑政府放軟態度,欲放生近日拘捕的示威者。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