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逃犯末路:A1:暴亂連堵4日 香港經脈盡斷 __,逃犯末路,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者連續第四日堵塞全港多區道路,市民出行大受影響,新界東北及大埔居民出入九龍必經的「命脈」吐露港公路,被在中大校園內佔盡地利的暴 ...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者連續第四日堵塞全港多區道路,市民出行大受影響,新界東北及大埔居民出入九龍必經的「命脈」吐露港公路,被在中大校園內佔盡地利的暴徒用雜物「截斷」來回行車線已逾七十二小時;加上示威者連日來四處投擲汽油彈縱火,到處肆意破壞商舖,又向政見不同的市民任意「私了」,無法無天。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就香港局勢表明嚴正立場,指香港持續發生的激進暴力犯罪行為,嚴重踐踏法治及社會秩序,而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任務,中方堅定支持政府施政及香港警方嚴正執法。


昨日本港交通繼續陷入「半癱」狀態,窩打老道、紅隧、干諾道中等多條主要幹道,遭示威者反覆用雜物堵塞;作為本港集體運輸骨幹的港鐵,亦有多條鐵路線未能提供正常服務,東鐵線初期只有列車來往大圍站至紅磡站,及後有人向紅磡至旺角站路軌投擲最少兩次汽油彈,令到該線僅餘行車路段的服務亦受影響。


暴徒佔據行為影響最嚴重的要數癱瘓吐露港公路。自本周一(11日)早上約八時起,大批暴徒開始霸佔中文大學校園對開的二號橋,由於該橋橫越吐露港公路及東鐵線大學站附近路軌,暴徒將大量雜物從橋上推落吐露港公路,起初仍有防暴警察到場清理路障,但隨着警方撤退,吐露港公路來回方向交通自當晚接近十時起被徹底中斷,至今已逾七十二小時。


截至昨日,大批示威者仍在中大二號橋留守,更搭建高台充作「哨崗」,觀察橋下的吐露港公路情況。昨日日間一度有駕駛者嘗試取道吐露港公路附近的科學園路,由大埔前往沙田。由於科學園路旁邊的生物科技路直駁中大二號橋,當暴徒發現有人想「暗度陳倉」,旋即趕到該處架設路障,甚至縱火,勢要令人無路可走。


另一邊廂,中大校園「四條柱」外的大埔公路馬料水段,昨日仍被多重路障圍封,不少市民跨過路障,從大埔公路方向步行前往沙田火炭方向。有市民稱需前往威爾斯親王醫院探病,因所有道路已封,只好選擇乘搭小巴到最近的大埔公路,再步行半小時前往威院;有年邁長者氣憤,邊走邊鬧:「我依家就行上廣州籌款救香港!」


交通命脈被人截斷,市民由九龍入大埔需要「兜大圈」,取道西九龍走廊接駁三號幹線,於元朗凹頭轉入新田公路,再接駁粉嶺公路,然後於康樂園轉入大埔南一帶;又或者先到達荃灣,然後取道荃錦公路上大帽山,再接駁林錦公路才能到達大埔,然而荃錦公路屬於山路,只有兩條不分隔行車線,路窄多彎,十分考驗司機技術,一旦發生意外將會嚴重塞車。


香港汽車會會長李耀培表示,示威者佔有地利,即使警方清除吐露港公路上的路障,他們很容易便能從二號橋上拋下雜物再堵路,而且吐露港公路是快速公路,就算雜物小如電芯亦能引發嚴重車禍。他批評,連日來多條主要幹道被人堵塞,但港府似乎只靠警方去不斷清除路障,未有反映各部門有協調,例如運輸署在主要幹道被堵塞後,未有向駕駛者交代有哪些替代道路可用,亦沒有派人維持替代道路的交通暢通,「港府係責無旁貸,要做啲嘢,但駕駛者見到嘅係港府應變好弱。」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