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4月11日 星期六

【兩瓣生意避疫暫停】靠網上賣自家美容產品頂住 何弘軒:兩邊損失好慘重 #何弘軒

童星出身的何弘軒,瓣數甚多,除了唱歌之外,更有美容生意和兒童藝術中心。由於疫情關係,早前藝術中心已停課,損失六位數字。近期美容院又要停業,雪上加霜,他 ...






童星出身的何弘軒,瓣數甚多,除了唱歌之外,更有美容生意和兒童藝術中心。由於疫情關係,早前藝術中心已停課,損失六位數字。近期美容院又要停業,雪上加霜,他說:「兩邊損失好慘重,幸好自己有美容產品網上生意,總算可以撐住先。因為疫情關係,好多人都留在家中,好倚賴網上消費,所以現時美容網購有上升趨勢,希望疫情盡快結束。」

何弘軒小時候參加《歡樂今宵》黎明模仿大賽而入行,當時他很快便被黎明看中,跟着天王一起出騷表演。之後又曾與陳慧琳、郭晉安等合作拍電影。

去年開設小朋友藝術中心,「可能因為本身是童星出身,所以會很清楚小朋友和家長所需,我開設這個藝術中心,就是希望可以訓練小朋友的團體合作性,透過表演培養自信心。」

公司開始上軌道便遇上疫情,在學生強制停課的情況下,當然有損失。

「學校會安排小朋友有不同演出,由於現時疫情關係,很多演出已取消或延期,小朋友亦不可以上課,不過虧蝕不是最大問題,如果叫小朋友繼續上課,我也過不到自己那一關。其實已經出現六位數字損失,而且只是計算這兩個月,還未知何時才可以復課,這段時間也需要苦撐,幸好自己有其他投資。」

藝術中心有損失,幸好何弘軒投資有道,更開設美容院,最近成立了自己的美容品牌。現時學校地方空置,何弘軒便盡用空間,將美容產品運到這裡作轉運中心,地盡其用。

「這個產品只銷售了數個月,還屬於起步階段。因為本身有一班美容捧場客,我又希望擁有自己品牌產品,所以親自研發,與很多廠家接洽,從研發到生產也有親自跟進,甚至包裝設計、物流運輸,以至市場推廣也一手包辦,滿足感會比較大。」

談到在動盪中的生存之道,他說:「自己從來不會將所有投資集中在同一籃子,分散投資永遠比較保險。正正現時疫情下,學校方面損失慘重,但因為有其他投資,至少可以取得平衡。現時疫情下,我知道很多美容院的生意也直線下降,幸好本身客戶群很捧場,仍有繼續購買美容產品。其實每一天也需要潔面,不會因為疫情而不用清潔,很多人留在家中沒事幹,又不可以外出,反而多了時間做facial,所以在疫情下銷量不跌反升。」

當初選擇美容,全因何弘軒貪靚。

「當歌手時期收入極不穩定,有時候更是零收入,當踏入三十歲時便開始想,不可以一世人也這樣,只得四、五千元收入過活,當時便想可以經營甚麼生意,而自己又有興趣呢?現時很多男生懂得護膚,甚至外出時會化妝,我留意到這個趨勢,自己亦注意護膚,所以覺得可以嘗試向這方面發展。」

幸好何弘軒懂得分散投資,相信必定可以撐過這一關。

----------------------------

【壹週刊 武漢肺炎專頁】

緊貼防疫資訊!口罩訂購情況、確診個案、病徵潛伏期、封關國家名單、保險點賠?

與你遠離瘟疫 睇清官謊!

-----------------------------

【昔日紙本檔庫】

30年壹仔經典 壹壹重現!

-----------------------------

【全新電子書平台|本書】

《沙士風暴》全面揭露沙士真相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