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無綫搵娜姐伊健帶隊救收視

video


無綫搵娜姐伊健帶隊救收視

娜姐帶Fans遊世界 TVB班救兵挽收視

無綫劇集近期收視成績欠佳,連口碑都不濟,重頭劇《金枝慾孽貳》更遭遇滑鐵盧,加上隨時有新免費電視加入競爭,無綫為挽聲勢和面子,除劇集方面搵來曾志偉、梁家輝等重量級人馬幫手外,綜藝節目亦不容有失,稍後拍攝的新旅遊特輯《度身訂造旅行團》都搵大卡士主持,包括周秀娜、鄭伊健和譚詠麟等,並公開招募他們的粉絲,與偶像一齊遊世界吸收視。

隨近年觀眾收看電視習慣大改變,無綫黃金時段收視一年不如一年,亞視更不用多說,早被觀眾放棄收看,近日劇集《金枝慾孽貳》、《神探高倫布》收視及口碑連番失手受挫,反而綜藝節目方面成績不俗,《玩嘢王》及《走過浮華大地》叫好叫座,令無綫實行在綜藝節目落重藥。

歸根究柢,製作好節目才是最有效吸引觀眾留低的良方,為此無綫在劇集方面早前搵曾志偉做監製,碌盡人情卡邀大卡士如梁家輝等拍劇,另一方面再製作可觀性高的綜藝節目,包括新一輯的《獎門人》、被喻為藝員版《超級巨聲》的《星夢傳奇》、盛男版的《求愛大作戰》、《反轉三周1/2》等,而最新的旅遊特輯《度身訂造旅行團》亦玩創意兼大卡士,圖為無綫全面挽回收視和面子。



■無綫搵來周秀娜、鄭伊健、譚詠麟、鍾嘉欣和黎耀祥等大卡士做旅遊特輯,希望挽回近期的頹勢。設計圖片及對白

「著泳衣都冇所謂」

《度身訂造旅行團》介乎有深度的《向世界出發》及被指膚淺的《走過浮華大地》之間,透過遊戲式的旅行行程,令拍攝的藝人嘉賓可加深了解自己,已答應拍攝的嘉賓有周秀娜、鄭伊健、譚詠麟、鍾嘉欣和黎耀祥,陣容強大。周秀娜有機會到馬來西亞拍攝,她日前在電話中笑言:「著泳衣都冇所謂,有陽光、海灘咪著囉,不過無綫暫時未有要求。」

這個旅遊特輯形式甚特別,會公開招募藝人的粉絲,分別跟主持人黃心穎及糖妹編排獨有的行程,嘉賓在兩個不同的行程中選其一進行拍攝。



■《金枝貳》收視再創新低,相信如妃娘娘鄧萃雯(中)最心痛。劇照



■洪永城和黃翠如主持的《走過浮華大地》收視好,無綫決定添食加開亞洲篇。資料圖片

兩行程任嘉賓選擇

監製陳旭亮昨日在電話中說:「另一邊嘅行程冇主角都繼續拍,拍好後會畀個嘉賓睇番,等佢知道冇揀到嗰個行程係點樣,自己原來揀咗另一個選擇,但會錯失咗啲乜嘢,透過輕鬆嘅手法畀佢哋反思,再深入了解自己。」節目構思就像電影《一個字頭的誕生》,也像劇集《天與地》的結尾般,若家明等人沒上雪山被吃掉,或會有另一個結局。

其實無綫在綜藝方面,重頭節目陸續有來,有《獎門人》、盛男版《求愛大作戰》,還有暑假期間的《星夢傳奇》、《度身訂造旅行團》,至於劇集方面,鍾嘉欣的《巨輪》及吳鎮宇、張智霖的《衝上雲霄II》會排隊播映,但未知能否挽回劇集方面的頹勢? 

採訪:丁寧



■《向世界出發》由謝霆鋒等大卡士與觀眾探討人生道理,推出時口碑甚佳。電視圖片



■陳法拉和吳鎮宇主演的《衝上雲霄II》,亦是觀眾期待之作。



■曾志偉(右)邀得梁家輝返無綫拍劇,圖挽頹勢。資料圖片

逢周五隨《蘋果日報》附送嘅時尚美容雜誌《add》雖然早已派完;

拎唔到書嘅朋友,可以上番《add》嘅官網http://hk.add.nextmedia.com睇番足本網上版,除咗有專訪外,仲有好多時裝靚嘢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