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停工一年 鄧萃雯淋巴瘤發大移位




9月初

鄧萃雯於洛杉磯舉行布道會,於當地時間九月七日晚與會友講見證時,見到她左邊頸淋巴位置腫脹嚴重。

探熱針

停工一年 鄧萃雯淋巴瘤發大移位

鄧萃雯拍《金枝慾孽貳》搞到壓力爆煲,患情緒病、驚恐症及自主神經失調後,曾一度停工,接受治療及調整情緒,近期更不停以戰勝自己的姿態,現身說法勸勉大家如何釋放壓力。

但事實卻並非如此!今年六月,本刊發現鄧萃雯左邊頸位置有粒如核狀的腫塊微微凸起,事隔不夠三個月,她於美國洛杉磯出席布道會講見證時,頸上的腫塊已大如雞蛋。據專業醫生指,這情況大有機會是淋巴瘤。

本週二(九月十日),鄧萃雯從美返港,接受本刊詢問病情時說:「唔係你哋想像中咁嚴重,可能扯到條筋咋!」

其他影片
腫塊大如雞蛋

自稱情緒病已受到控制的鄧萃雯,今年六月出席活動時,左頸已有腫塊微微凸起;八月中(啟程到加拿大擔任布道會演講嘉賓前),本刊曾在跑馬地遇上剛處理完財務離開銀行的雯女,並發現她頸上的腫塊在短短兩、三個月間,極速變大如雞蛋,非常礙眼。

至溫哥華時間八月二十四日,在過千名教友見證下,雯女將自己因承受太大壓力,而患上情緒病的事實公開,其間更眼泛淚光。公開私隱,雯女無疑是希望藉此帶出正面訊息,但同時間,她頸上的腫塊明顯有變化,反映身體機能已響起警號。

飛完溫哥華,稍作休息後雯女轉飛美國洛杉磯分享見證,於當地時間九月七日晚,她現身羅省第一華人浸信會,繼續公開分享個人經歷,內容與加拿大布道會所講差不多,全是有關過去拍劇的鬱結及辛酸,還有如何走出情緒困擾認清自己。

6月初

雯女出席為港台節目《壓力不倒翁》做主持的記者會,重提當年因負資產,最終放棄層樓一事。

8月中

臨遠赴加拿大擔任大溫哥華聖道堂布道演講嘉賓前幾天,本刊在跑馬地目睹雯女左頸耳下方(箭嘴),凸起如雞蛋般大的腫塊。

雯女近年減少拍劇,寧願多做有關傳福音的工作。

皮膚差咗

雯女曾自爆在《巾幗梟雄》慶功宴上,因為同事一句無傷大雅的說話而反應過大更淚灑當場,才驚覺自己情緒有問題。

本週二(九月十日)早上七時,頭戴黑色鴨舌帽,著住印有 GOD(神)字樣黑色 T恤的雯女從美抵港,有關她的健康狀況,當事人帶笑否認。

壹:你頸上嘅腫塊係咪淋巴瘤?

鄧:(看過相後即提高聲調)我?唔係呀!冇呀!多謝關心,唔係你哋想像中咁嚴重。

壹:明顯有好大一嚿喎?

鄧:我完全唔知,冇啲咁嘅事,可能咁啱扯到條筋咋。

壹:經歷情緒病後,你嘅人生觀改變咗?

鄧:由知道壓力過大自己身體捱唔住嗰刻開始,已經放低咗好多嘢,將成敗得失放低,覺得最重要係健康,所以點解我而家都唔拍嘢,走去旅行傳福音,聖經都有講,人若得到全世界,但係賠上生命,又點值得呢?而家做自己鍾意做嘅嘢,可以令自己放鬆啲。

壹:有冇壓力後遺症?

鄧:試過嗰次之後(情緒病),啲皮膚差咗,唔可以過分曬太陽,醫生話飲少啲咖啡,唔好飲酒,咁樣啲皮膚問題唔會咁易復發。放心,我會好小心自己嘅健康。

壹:仲會繼續放假?

鄧:不嬲都唔係拍好多嘢,一路揀緊劇本,差唔多兩年先拍一部香港劇。

壹:傳聞你會幫王維基(香港電視)拍劇?

鄧:唔係!暫時都唔會喇。

自己踢爆

本刊在機場詢問過鄧萃雯的健康狀況後個多小時,她自動在微博貼文,指本刊有她一張頸上生了大瘤的照片,並自稱照片嚇了她一跳,又說自己從沒見過這瘤,更用括號括着(照片給加工了?若真有其事也不會穿露頸衫給人看)。

於今年六月,本刊初次發現雯女左邊頸上有一腫塊微微凸起,至八月及九月再見她時,該腫塊有明顯變化,變大是不爭的事實。

10/9

從美返港的鄧萃雯在機場被本刊問及頸上腫塊一事,她堅稱從沒發現有這個瘤。

接受訪問後不久,雯女即在微博預告本刊有她生大瘤的相片,微博中可見她對香港人的情緒問題甚關注。

○四年雯女與黎姿憑《金枝慾孽》爭視後,最終雯女大熱倒灶,有指令她心有不甘。

苦路

當年與鄭敬基相戀,最終因雯女名氣大過男方,而令戀情冇法開花結果。

鄧萃雯壓力爆煲,導致疾病纏身,或多或少與成長背景及性格不無關係。

家庭劇變

雯女父母在她幼時離婚,自小與爺爺嫲嫲同住,投身社會工作頭一年,相依為命的爺爺嫲嫲相繼離世,十八歲便意識到做任何事要對自己負責,處事嚴謹的她,給自己壓力不小。

變負資產

九十年代,雯女跟很多香港人一樣,將自己辛苦賺來的錢押在一層樓上,九七股災後,豪宅成了負資產,她曾表示所有錢一鋪過冇曬,是她人生中感到最大壓力的日子。

事業起跌

八四年加入第二期無綫藝訓班,八五年首拍劇集《薛仁貴征東》即做女主角。演技長期得觀眾認同的她,敢言公開《金枝貳》收視低成因,令自己陷入四面楚歌之境,終於壓力爆煲。

感情崎嶇

入行多年,她承認過的戀情只有萬梓良和鄭敬基,九六年有傳她介入江華及麥潔文的婚姻,令建立多年的形象受損;至今仍未有真命天子。

痛失摯友

摯友羅慧娟病逝,雯女曾自白若可以的話,寧願減少工作多陪娟妹走最後一程,結果她因趕拍《金枝慾孽貳》而未能出席娟妹的喪禮,令她深受打擊。

醫生建議盡快驗

醫生朱蘊晶指長在頸項淋巴位的腫塊,大致分兩個層面。一是炎症所致,如被貓狗抓傷,或有瘡炎甚至感染肺癆菌,也會引致淋巴腫脹。另一層面則有可能是癌症,如肺癌,鼻咽癌、腸癌及胃癌等,都會引致淋巴有腫塊。另外,頭頸耳鼻喉專科醫生袁寶榮看過相片後,也認為腫塊有可能由肺癆菌引致,並建議患者要作詳細檢查。

朱蘊晶

雯女被情緒病折磨期間,曾找過同因承受不了壓力而有甲狀腺問題的張可頤(右)傾訴。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