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電視風雲】王維基香港電視不獲發牌 | | 要聞 | 20131015




政府宣佈原則上批准有線寬頻的奇妙電視、電訊盈科的香港電視娛樂發出免費電視牌照,但王維基的香港電視則不獲發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蘇錦樑表示,政府是以多項客觀條件,例如財政能力、節目投資及公眾利益等作出決定。

蘇錦樑指政府已按法例規定及程序完成審批,考慮的條件包括申請者的申請書、競爭力評估、通訊局規定及整體市場等一籃子因素。蘇錦樑強調過程公平公平,並無任何政治考慮。

被問到王維基的香港電視已投資數以十億元,並且已製作大量節目,蘇錦樑表示,這些是投資者自己的個別決定。他又稱,一時間引入三間免費電視台,可能會為市場帶來負面影響,因此應循序漸進形式考慮發牌。

早前無綫電視早前入稟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許可,指通訊事務管理局有關免費電視牌照的顧問報告有問題,反對增發三個免費電視牌照,最後被高等法院駁回申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