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B女人間蒸發 大婆現身劃清界線 M1,




吳婦報警表示 B女被搶走,警察前來調查時,她戴上了口罩。(《蘋果日報》圖片)

封面故事

B女人間蒸發 大婆現身劃清界線

上週六晚約七時半,九龍城賈炳達道發生駭人聽聞的當街強搶 B女案件,一名推著嬰兒車的姓吳母親,聲稱遇上中年內地女子問路,之後該母親再推嬰兒車時,發覺重量輕了,才警覺約六個月大的女兒失蹤,立時痛哭起來,經街坊報警後,大批機動部隊警員及便裝探員趕到現場附近兜截,惜至今仍未尋獲失蹤女嬰。

事件熱爆全城,數十萬熱心網民在 facebook及各大網上討論區,紛紛轉載女嬰相片及呼籲全港市民幫手尋找失蹤的女嬰下落。

不過,當警方經過調查及分析後,發覺可能案中有案,除將案件由街外調查,轉向身為人情婦的吳婦調查,其單位亦被警察封鎖,同時生父也加入勸解,以望盡快找出失蹤女嬰下落,否則失蹤時間一長,恐怕女嬰可能遭遇不測。

由於外界曾盛傳可能是大婆落手,本刊幾經轉折找到她求證,她一開口就表示根本不認識女嬰母親,甚至對這單大新聞也沒關心過。而她的兒子亦對於父親在外的風流債,表示不欲多談,但表示全家人因此事不知所措,深受影響。

腳踏幾船的花心漢名叫俞志偉,年約四十多歲,外形高大,任職環保貨鬥車司機,江湖傳聞他是跟尖沙咀新義安文彪一門,曾做過澳門疊碼仔,在九龍城一帶認識很多江湖人。他開設了一間「俊然環保鬥有限公司」,登記地址是上環一間會計師事務所,該公司沒有電話登記,也非外界所傳那樣大生意。

失蹤的半歲 B女俞凱晴,花名「米芝蓮」,正是俞志偉與三十一歲姓吳情婦所生。據吳對警方表示,上週六晚約七時半,自離開九龍城住所,她便推著載有凱晴的 BB車落街,擬買慳電燈膽及散步,不過當行經賈炳達道公園對開時,懷疑被問路大陸女人抱走。

警方一直努力不懈地去搜尋有關證據,包括查看現場店鋪的閉路電視片段及協助控制交通的天眼,甚至連在上址出入的汽車行車攝錄片段也不放過,惜暫未發現有吳所言的內地女子出現,反而,有消息指吳原來是由內地來港。

可愛的凱晴,出世後得不到完整家庭的愛,現在又不知身在何處。

大婆現身,表示不認識吳婦,然後驅車離去。

俞的兒子在家中張望,察看樓下記者是否已離去。

母親供詞不合邏輯

經重案組一輪調查後,警方發覺案件並非拐帶兒童,似是案中有案,據接近警方人士透露,警方的調查重點,已由初期找尋疑是內地人的拐子婆轉移至 B女父母身上。「只要細心分析,就覺疑點重重啦。」有份參與調查的探員表示,母親的解釋很多地方不合乎邏輯,顯示案件極不尋常。

「生過仔女的人都知,一個半歲 BB,所有媽咪一定會扣好嬰兒車嘅安全帶,否則 BB響車內會四圍晃動撞傷,甚至跌出車外受傷。正常 BB有扣安全帶,你要當住面短時間解開安全帶,再抱走個 B,又唔被個媽咪發現難度極高。而且一般慣性推 BB車,都是大人在車後,視線不會離開架車。」查案的探員,一開始就覺得不對路,繼而查看附近商鋪的 CCTV畫面,看見吳婦把整架 BB車完全包到實,行為極之古怪。「一般人會用毛巾蓋住個 BB下半身,保暖又通風,好少會用毛巾完全包實個 BB,想焗死個 BB咩?」而吳女向警方解釋,是怕風太大。

警方於週日已找女嬰生父俞志偉問話,據知他已向警方承認,早前因感情問題與吳發生過爭執,而俞是另有正印太太,吳只是二奶。「對於一個剛生 BB幾個月的女人來講,面對咁複雜的感情關係,有可能出現產後抑鬱,咩都做得出。」故此,警方開始懷疑吳婦所言並非事實,故轉而帶她回家調查,同時封鎖其單位,查看大廈幾日內出入的 CCTV,並找尋大廈內的垃圾看看有沒有線索。

附近店鋪 CCTV,拍攝到吳女推 BB車離開大廈, B女全程被包實。

生父揸白色寶馬

大婆一家不用月租停車場,從大廈另一邊悄悄回家,以避開記者。

記者根據情報,向生父俞志偉加緊追查,卒得知他擁有一輛開篷白色寶馬,泊在牛頭角附近。記者逐個停車場尋覓下,終在牛頭角喜鵲樓樓下,找到俞的開篷白色寶馬坐駕,再循車牌登記資料,證實是俞志偉所有,而他還住在附近的公屋單位。

本週一上午約八時,在牛頭角喜鵲樓的停車場,記者等到一名年近四十、穿淺色外套及深色西褲、打扮斯文的女子前來取車,她一聽記者稱呼她俞太時,先怔了一怔,之後便點頭承認是俞太。但當記者問她認不認識近日失蹤女嬰的媽咪吳女士時,她輕蔑地表示不認識,「我唔識佢哋喎!」

記者指有傳言指她有黑社會背景,而警方將會重點調查她有否涉案時,俞太聞言只笑而不語,再陰陰嘴地笑說,對於女嬰失蹤案,她沒什麼可以說,也沒關心過相關的新聞,「無需要理,我哋亦唔清楚……」之後她更高速駛離現場,記者駕車追也追不到,最後唯有返回停車場等她回來。

一直等至下午約六時,俞太駕車回停車場時,竟不將車泊在自己的月租車位,而將車泊在另一邊較遠處的時租車位。之後,她陪同小女孩及一名十八、九歲的少年,拿著廁紙和杯麵等日用品,鬼祟地由另一幢公屋大廈上樓,採迂迴曲折的路線返家,行徑明顯是避人耳目及在場等候的記者,之後該少年更不時在騎樓的欄柵位偷望在樓下守候的記者。

不知父親去向

記者拍門訪問,初時沒人肯前來應門,當記者再拍門,該少年才肯半開門隙開聲:「我唔想講呢啲,因為涉及小朋友,希望你哋酌情少少處理,因為我完全唔知呢件事,我哋都係透過報紙先知道有關情況。」記者問他的母親是不是正印太太時,少年仍然保持冷靜,「我覺得我哋唔需要澄清。」

記者再問他父親現時身在何處,少年只淡然說:「唔清楚……我哋唔知道。」至於問及他與父親感情好與否時,少年老積地說:「唔好意思,呢啲唔可以答。」經記者不停的發問,少年終忍不住發脾氣,「我哋對件事仲係一個謎,或者掉番轉頭諗,件事發生喺你家人身上,你自己都不知所措啦,我哋唔知成件事係點,所以唔可以好貿然回覆你,連警察都插手成件事,相信有關人士(吳婦)會同差人交代。」當問他確實身份是否俞志偉兒子,他囑咐記者寫他是一個不願透露身份的人便行了。

另據街坊表示,俞家已入住上址約十年,他們一家五口,有二子一女,但就較少見俞生在單位出入。

警員轉移調查重點,在吳婦所居大廈帶走

一袋袋垃圾,細心找尋線索。(《蘋果日報》圖片)

更不尋常的是,幾名警員被派駐把守吳婦家門,以防有人破壞現場任何線索。

轉為調查女嬰生母

警員撿走吳婦所住大廈的大批錄影,慢慢找尋破案線索。

另方面,吳婦在九龍城新蒲崗大廈的單位住所外,一直有兩名軍裝警員看守,而吳婦連日來都沒有回家。據兩名警察表示,他們只負責看守上址,其他一切則不便透露,不過若有人進出該單位,必定要由他們陪同及登記,做法像是平日看守案發單位。「其實已經當佢屋企係案發單位,警方盡量想保留一切證據。」查案的探員說。

據知,吳自從在週日到西九總部錄取口供後便一直沒有返家,而恰巧俞志偉也一樣同告行蹤杳然,記者在牛頭角公屋外守候兩日,也一直未見他歸家,據知他正在別處安慰吳婦,並希望從對方口中,套取失蹤 B女的下落。

種種跡象令警方懷疑 B女有可能遭遇不測,故在九龍城一帶搜查時,連垃圾筒也不放過,恐防有人將女嬰棄掉,之後警方還用黑膠袋帶走一袋袋垃圾,希望從中找尋出失蹤女嬰的相關證物。另外,原本花費大量人力物力在九龍城一帶搜查的探員,週一下午突集中在吳的住所大廈翻看近期出入的錄影片段,之後更將一大堆錄影帶拿回警署再作詳細分析,從警方的調查角度看,似已鎖定吳作為調查重點。

撿走住所出入影帶

據吳婦樓下的嬰兒用品店女職員表示,她早前買 BB用品時是很闊綽,由數百至千元不等,不過很多時是她一個人來買,間中才見一名男士陪她,「個男人出現時,就由個男人俾錢,新聞播嗰部 BB車都係響我度買,要千幾蚊㗎!」該女職員表示,不覺吳精神狀態有異樣,平時大家碰面都有打招呼,但對她認識卻不深,只知她在上址入住約半年左右。

而吳樓下的海味鋪也設有 CCTV,記者翻看上週六晚錄影,看見她當時推 BB車離開大廈門口時的片段,只見她一人推著 BB車,而 BB車的上蓋當時是放了下來,完全看不到當時六個月大的俞凱晴在 BB車內的狀況。而查看 CCTV的探員也表示,吳婦行為古怪,其中一日推 BB車回大廈時,卻搭升降機在其所住樓層以上三層樓出𨋢,讓人摸不著頭腦。

目前警方只好不斷查問吳婦,希望她能盡快說出真相,警方最擔心 BB的安危。

警方調查重點集中在吳婦所居的大廈,探員通宵查看錄影記錄。

吳住所樓下的嬰兒用品店職員表示,吳之前時有幫襯,由數百至千幾元不等。

街坊方生表示,吳搬來約半年左右,間中才有男伴陪同,很多時她是獨自一人出入。

要與時間競賽

吳婦報警初期,在警員面前表現得極度哀傷。

(《蘋果日報》圖片)

據一名不願刊登姓名的犯罪學家透露,殺人不難,難在毀屍滅跡,不過若屍體是嬰孩,相對上是較容易去處理,若有人患上產後抑鬱症及再加上感情煩惱的擾攘,錯手將初生嬰兒當成發洩對象,是有可能發生的,「當然,推測歸推測,若有人口硬不承認犯罪行為,同時間又一直搵唔到屍體等實質證據,咁就變咗一單失蹤人口嘅懸案。」該犯罪學家慨嘆地說。

現時,警方仍抱一絲希望,假如有人幫手「收埋」個 BB,就要與時間競賽,早些尋找出失蹤的俞凱晴,她的生還機會就高一些,否則恐怕難以樂觀,「如果有人幫手湊住女嬰,見咁大單新聞,都唔敢再同流合汙下去,自然會盡快聯絡警方,若果時間耐咗,只恐怕女嬰唔係有人湊住,結果就是警方最不願見到。」一名探員說。

BB警報器熱賣

光天化日發生擄走嬰兒事件,全城家長陷入恐慌,防止嬰兒被拐帶的「 BB警報器」火速被掃清光。售賣該產品的 JC Shop店員張小姐表示︰「(擄 B)事件發生後,我哋有兩隻款式的 BB警報器,店內大約四十多部存貨即日賣斷曬。今日大約收到三十張訂單,同埋五十多個查詢電話。」

該兩款「 BB警報器」售價為 398元和 680元,警報器放在兒童身上,當警報器超出接收器預設的範圍,兒童身上的警報器便會發出響聲,從而引起途人的注意。

除了 BB警報器熱賣,連帶防狼器也成為家長的搶手貨,張小姐說︰「因為呢段時間 BB警報器賣曬,家長擔心子女獨自返學和放學期間出事,唯有買防狼器給小朋友傍身。」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