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王維基50億出售城電 美被指背後金主 王維基,

王維基50億出售城電 美被指背後金主

【本報訊】王維基一直對電視市場虎視眈眈,


惟○八年出任亞洲電視行政總裁短短十二天便請辭,其後以五十億元高價變賣城市電訊,儲足彈藥。不過買家是美國一私募基金,令人質疑他的資金是來自美國,王維基本人則對傳聞矢口否認。

王維基於一二年以五十億元高價,將創立逾二十年的城市電訊出售予梁伯韜任職的CVC Capital Partners,準備全力進軍免費電視市場。由於CVC Capital Partners是全球知名的美國私募股權和投資諮詢公司,令人質疑其資金來源。

另外,王維基於九十年代與時任經濟司陳方安生和電管局聯手,打破香港電訊壟斷長途電話服務的局面,有評論指,這可能令王維基與港英政府變得親近,並於九二年獲港英政府批出PNETS(公共非專利電訊服務)牌照,同年成立城市電訊。

港視不獲發牌 疑因資金來源

事實上,香港電視去年不獲政府發牌,消息指原因之一是中央政府質疑王維基的發跡資金來源。不過,王維基上月中便在報章專欄否認其背後金主是美國,更揶揄該些消息人士「想像力比編劇更豐富」。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