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發哥鍊贏阿諾史泰龍封電影殺人王 發哥,周潤發,

video


發哥鍊贏阿諾史泰龍封電影殺人王

鍊贏史泰龍 發哥封電影殺人王

周潤發演技何止蜚聲國際,更令世人聞風喪膽!據統計,以「雙槍」聞名的發哥,從影以來共幹掉近800名壞蛋,比起荷李活動作片巨星阿諾舒華辛力加(Arnold Schwarzenegger)和史泰龍(Sylvester Stallone)等還要多,堪稱電影殺人王!

外國電影網站無奇不有,Movie Body Counts便是以統計電影角色的殺人數目聞名。一名專做統計的網友Randal S. Olson花了超過五年時間整合該網站的資料,集合近二百個最「殺得性起」的演員,並於日前在其個人網誌發表(詳見附表)。據他的開心大發現,荷李活巨星阿諾舒華辛力加為殺人之冠,從影以來幹掉了369人,屈居第二的是港人之光周潤發,共殺掉295人,第三則是電影《第一滴血》(First Blood)系列的史泰龍,共殺了267人。



■周潤發在外國電影網站殺人排行榜中排第二,但經本報查證後,他在電影殺近八百人,應該排第一才對!設計對白

數漏殺人港片

然而,大抵該外國網友並不太熟悉發哥的電影,而網站Movie Body Counts也只統計了發哥包括《喋血雙雄》和《辣手神探》等八套電影的殺人數目,連其「殺人唔眨眼」的《英雄本色》,該網站只打上問號,未能取得其殺人數字。事實上,發哥在八、九十年代演出的港產動作片,幾乎每齣都是揸槍上陣,加上他疾惡如仇,對壞人絕不手軟,欲殺之而後快,而他的殺戮可謂unstoppable,連近年演出的《大上海》,他都扮演著劊子手,故其殺人數字,絕對不止網友統計的295人。單是發哥在95年主演的《和平飯店》,電影甫開始便大開殺戒,將整支旗的人全部殺光,保守估計便幹掉了300人。而他在電影《賭神》、《英雄好漢》、《江湖龍虎鬥》中都有殺人戲份,殺近800人,故殺人數目肯定超越阿諾。

對於成為電影殺人王,記者昨日致電發哥,他在電話中笑說:「嚇,咁都有得選?點解佢哋唔搞埋揸槍選舉,我都可能入到十大喎!」發哥稱作為演員,在戲中殺人都是根據角色發揮,而在他的記憶中,《英雄本色》系列殺得最多人,他說:「拍戲至今,殺人戲拍得最浪漫都係吳宇森。」發哥又指可能以前拍得太多殺人戲份,現階段會接拍多些題材輕鬆的愛情片或喜劇,因為比較新鮮及有挑戰性。

李連傑排第八

網友統計的十大殺人榜,亞洲人佔去三席。除了發哥外,日本男星演《斬虎屠龍劍》拜一刀的若山富三郎以226人排第五位,動作巨星李連傑則以201人位居第八,令在《虎膽龍威》(Die Hard)系列殺人無數的巨星布斯韋利士(Bruce Willis)都未能躋身十大。至於女星方面,排名最高的是第39位的奧瑪花曼(Uma Thurman),在其演藝生涯共殺77人,恰巧全都在《標殺令》(Kill Bill)系列完成。此外,在殺人榜「榜上有名」的阿諾、李連傑、龍哥、龍格爾(Dolph Lundgren)、積遜史迪咸(Jason Statham)和米路吉遜(Mel Gibson),將齊齊在新片《轟天猛將 3》(The Expandable 3)合作,會在新片中刷新殺人數據,未知能否挑戰發哥的殺人王地位。

採訪:鍾國泰

十大殺人王排名

no.1

阿諾舒華辛力加

殺人數目:369



no.2

周潤發

殺人數目:295

no.3

史泰龍

殺人數目:267



no.4

龍格爾

殺人數目:239



no.5

若山富三郎

殺人數目:226



no.6

奇連伊士活

殺人數目:207



no.7

尼古拉斯基治

殺人數目:204



no.8

李連傑

殺人數目:201



no.9

基利奧雲

殺人數目:194



no.10

韋斯利史納斯

殺人數目:193



資料來源:外國電影統計網站MovieBodyCounts

足本收睇《亂噏24》x鄭秀文@杜琪峯; 再有卓韻芝!

周一至周五《亂噏24》約定你:http://bit.ly/appletalk24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