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爭奪iPhone銷售權 傳中移動自把自為

爭奪iPhone銷售權 傳中移動自把自為

【本報訊】「電訊魔童」王維基購得中國


移動香港全資子公司的交易的真正原因,為何「港府亮紅燈,北京開綠燈」,一直眾說紛紜。有傳中國移動為本身巨大利益而作出交換,即為換取美國蘋果公司的iPhone銷售權,而自把自為將流動電視賣給香港電視,另一說法是中央高層意見分歧,各自為政,甚至不惜將矛盾暴露於人前,令本港上演一次政治生態的「交通大混亂」。

港府拖延近三年,終在去年十月就新增免費電視牌照作出「三選二」的決定,以持續經營能力欠佳等技術性理由,否決獲一眾反對派人士力撐的香港電視。不過,劇情最終出現一百八十度轉變,王維基上月二十日宣布,與中國移動香港達成協議,以一億四千萬元收購其全資子公司,以獲取流動電視的牌照。

出現「港府亮紅燈 北京開綠燈」怪象

消息令全城嘩然,對於今次「港府亮紅燈,北京開綠燈」的怪象,有分析指,特首梁振英獲中央任命,肯定是愛國人士,而行政會議大部分亦是屬愛國愛港人士,若事情得不到北京明示暗喻,又怎會不理明知會帶來的政治及法律後果,力排眾議拒向王維基發牌?估計是中央高層意見分歧,有人主張開紅燈,有人主張開綠燈,各自為政,各行其是。亦有分析指,批牌是要平息市民對港府不發牌予港視的怨氣。

另有說法是有電訊業界人士指,中國移動為求得到「iPhone」銷售權,冀望與美國蘋果公司達成銷售協議,或不惜出售在港的流動電視平台,讓美國可在港發揮影響力,但整件事未有得到中央的批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