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魔戒除唔甩玩殘消防 政治時事,




魔戒除唔甩,少婦「奉指」報警。繼哄動一時的港女試靴「除唔甩」,驚動大批消防員帶斧頭到場解困後,昨晨消防又接獲「騎呢」求救,一名少婦在九龍灣寓所無法脫下婚戒,竟打999報警求救。消防員到場曾用潤滑劑,惟少婦仍難以自拔,需要送院由醫生以戒指鋸,將「魔戒」一分為二,少婦終「釋戒」。事件惹網民議論,指女事主大驚小怪,浪費資源。

不少女士婚後手指發福,不能除下婚戒。(設計圖片)

女事主在醫院等候脫除「魔戒」。

被「魔戒」玩殘的少婦姓盧,居於九龍灣麗晶花園十三座一個單位。盧前晚突然發現無法脫下無名指上的結婚戒指,至昨晨十一時許,她在寓所中用盡辦法都未能解困,更弄得手指又紅又腫,大感困窘無助,於是致電報案求助。大批消防員接報到場,曾經用潤滑劑嘗試幫她脫下婚戒,但不成功,而且戒指太貼皮膚,消防恐怕會傷害到她,又不敢用工具剪開戒指,多名消防員見狀束手無策,其後再召救護車將她送往聯合醫院治理。

「驚啲血流唔到」

盧送院期間仍不停大呼:「救命!好痛!驚啲血流唔到呀!」並露出一臉驚惶失措。當她抵達醫院時見有記者採訪拍攝,隨即面露不悅,並藏起戴婚戒的手,更向在場的救護員和消防員投訴:「佢哋影我相喎,我可唔可以叫佢哋刪走啲相?」盧其後由護士以潤滑啫喱搽手指,但仍未能除戒指,最後由醫生「開鋸」解困,將「魔戒」成功脫下,盧經診治後已無大礙。

事件在網上迅即成為熱門新聞,有網民直斥女事主浪費政府資源,認為此並非緊急危險,坦言:「自己去急症室咪得囉!佢隻腳唔行得咩?」、「報警應該留番有需要嘅人,唔係要嚟濫用!」另有人指女事主到附近診所治理,亦比召救護車到急症室輪候快。有人形容事件是去年十月元朗「困靴女」的翻版,當時一名中年女子硬要試穿細碼靴惹禍,結果由消防員僅花數秒替女事主「脫險」,「救援」片事後於網上瘋傳,女事主被批浪費資源。

消防處發言人回應稱,該處接報有人由昨晚開始因未能脫下戒指而導致手指腫脹,感到不適,要求協助。由於恐怕事主可能受傷而需要協助,而消防通訊中心亦未能充分掌握事主傷勢,故即時調派消防及救護人員到場。消防人員於上午十一時四十六分到場後,發現事主仍未能脫下戒指,手指腫脹,需由救護車將事主送往聯合醫院治理。

不少女士婚後手指發福,不能除下婚戒。(設計圖片)

女事主在醫院等候脫除「魔戒」。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