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壹週刊 1261] 搵到生路 拜世界冠軍為師 梁雨恩轉做鏢手 梁雨恩,M1,




準備孖師傅、世界級飛鏢冠軍 Paul Lim到韓國表演賽出戰的她狂操鏢,之後她在該賽事中得亞軍。

探熱針

搵到生路 拜世界冠軍為師 梁雨恩轉做鏢手

出道被稱翻版徐子淇的梁雨恩,○七年挾住官恩娜師妹身份加入娛圈,起跑表現不俗,但之後遭公司雪藏,更一度轉行賣麵。在幕前無聲無息,但卻在另一界別搵到路,被飛鏢世界冠軍收為徒,掟鏢掟出錢途。捱咗七年,梁雨恩終於中鏢。

鏢界優才

現年二十九歲的梁雨恩,○九年與經理人公司意見不合遭雪藏,手停口停,養家的她,要拋頭露面,街頭賣麵。之後簽約星皓,仍無法扭轉逆勢,繼續浮沉。

回復自由身後,梁雨恩竟在運動界殺出一條血路。數月前,她以業餘身份在港參加國際飛鏢 ADA比賽,在高級女子組撼低多個國家選手,贏得季軍。

近年有不少歌手都迷上掟飛鏢,包括陳柏宇、 Steven(張致恆)、洪傑及太子鐘錶太子女朱紫嬈等,但梁雨恩的成績卻一枝獨秀。

據了解鏢齡只有年多的梁雨恩,在鏢界屬「資優生」,更被世界冠軍、新加坡鏢手 Paul Lim睇中,去年收她為徒。有天分加名師指點下,梁雨恩在飛鏢界火速上位,躋身只差一級就到頂級 SA的 AA級別,比一般要花五至七年才能進身 AA級別的香港女鏢手,快人一步,甚至有機會為飛鏢品牌 DARTSLIVE做代言人,響曬朵。



當年出道走玉女路線的梁雨恩,同師姐官恩娜一樣,好冧宅男。

鏢界女神

玩飛鏢只有年多的梁雨恩,數月前在香港參加國際賽撼低十多個國家對手,得女子個人組季軍,更被封鏢界女神。

師傅讚品好

早前,梁雨恩與師傅 Paul Lim到尖沙咀操鏢,要同師傅較量,依然氣定神閒。據指, Paul Lim在鏢界出名門檻高又嚴格,向他敲門拜師不得要領的大有人在,多年來他只收了兩個徒弟,其中一個就是梁雨恩。有指梁雨恩潛質高外,性格好亦是 Paul Lim肯收她為徒的原因。

「上年有個朋友打俾我,話有個女仔好有天分,叫我睇嚇。記得當日我去咗睇 Cathey掟鏢,之後佢送咗張簽名 CD俾我,我先知佢係歌手。收徒另一重要考慮係對方品格, Cathey好有禮貌,好有心,唔囂。第二次見面,我就決定收佢為徒。」 Paul Lim說。

星途坎坷的梁雨恩,○九年因與經理人鬧意見遭雪藏,她被迫放下歌手身段在街頭賣麵維生。

初出道梁雨恩成續不俗,在商台的頒獎禮獲新力軍銅獎。今日她在鏢界做出更好成績。

針對目標

不過,因為是歌手出身背景,梁雨恩經常在比賽中成為對手針對的目標。「試過幾次對手掟完一局,特登走埋嚟向我咆哮,呢種舉動係想俾壓力我,但我冇俾佢哋兇到。咪當係好勁嘅音樂咁聽囉,繼續冷靜比賽就得。」梁雨恩說。

上週在韓國出席表演賽贏到亞軍的梁雨恩,除了收到表演酬勞,還有數千元獎金落袋。掟鏢搵到食,梁雨恩卻未有打算全身投入,做職業鏢手。「我贏一場飛鏢比賽只得幾千蚊獎金,暫時未可以全職咁做,所以唔會放棄我鍾意嘅唱歌事業。」梁雨恩說。

有過舞台經驗,令梁雨恩每次比賽都應付到臨場壓力,師傅大讚她心理質素比一般選手強。

場地提供: iDarts Air.HK

去年她與師傅於網上跟日本鏢手對決獲勝。之後她在本地表演賽亦贏得個人賽季軍,頻頻攞獎。 Steven亦在隊制賽有獎。

出師有名

梁雨恩飛鏢師傅 Paul Lim是新加坡人。有 38年鏢齡的他, 1990年在世界錦標賽中一舉成名,成全球首位以 9鏢結束 501分取勝,贏得 52,000英鎊獎金的鏢手。過去曾代表巴布亞新幾內亞、新加坡及美國參加國際賽,贏過五個新加坡公開賽冠軍,五個馬來西亞公開實冠軍,五個亞洲盃冠軍及三個太平洋地區冠軍等,是世界級高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