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

武指葉志華肺癌病逝 法拉痛失好師傅 葉志華,




武指葉志華肺癌病逝 法拉痛失好師傅



其他影片:>>






武指葉志華肺癌病逝 陳法拉痛失好師傅

三個月前無綫知名化妝師Gary Cheung心臟病發逝世,前晚44歲資深動作特技藝員葉志華不幸因肺癌復發病逝。人稱華師傅的葉志華在無綫效力二十多年,由武訓班開始做起,曾擔任副武術指導,生前跟無數藝員紅星合作,為他們設計動作,擔任他們的替身,還會演出一些小角色。



■葉志華跟張漢斌和黃柏文是好友,最後合拍《寒山潛龍》。

「佢好錫演員」

前晚12時許,華師傅在醫院病逝,消息傳出,有不少合作過的藝人紛紛網上留言悼念,陳法拉出道跟華師傅合作無間,她得悉華師傅的離開,心感悲痛,法拉昨接受電話訪問時,憶述華師傅的工作點滴,她說:「華師傅係好保護演員嘅一個武術指導,有時佢會設計啲動作,令到我哋安全啲,同埋佢係好有耐性咁教我哋做唔同嘅動作,係咁重複,就係想我哋唔好踏錯一步有危險,我記得佢有時會成日攝啲pack落嚟,話穩陣啲唔好受傷,佢真係好錫演員,同埋佢自己都做替身,都係好專業好瞓身落去,我哋會記住佢,對呢一行嘅貢獻。記住佢係一個好好嘅武術指導。」



■當年經常演古裝劇的陳法拉感激已故的武指葉志華悉心指導。資料圖片



■李思欣對葉志華的離去, 十分傷感。 資料圖片

華師傅最後遺作劇集《寒山潛龍》跟老友張漢斌和黃柏文做三個鄉紳小霸王,他們相識二十載,情同手足,張漢斌接受電話訪問時,大讚華師傅工作態度認真,又肯幫助別人,他說:「幾年前佢有肺癌,其實醫番好,係最近復發,去到淋巴,真係好可惜。」

曾經與華師傅合作的李思欣,亦在微博留言:「剛知道你離去的消息 十分傷感 ,我和你合作了多套劇,當時大家說笑的畫面,我仍然記得,希望你一路好走!」

採訪:楊潔雯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