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壹週刊 1281] 年袋 400萬 楊洛婷離巢大好錢途 楊洛婷,M1,




探熱針

年袋 400萬 楊洛婷離巢大好錢途

大台無綫在擁有七億盈餘下照裁員縮皮,○三年獲選港姐亞軍入行的楊洛婷,八月約滿後亦不獲公司續約,據悉,大台不提出續約,亦一直未有任何通知,直至約滿,楊洛婷主動致電藝員部,始知已被「自動流失」。

公司無人情味,但對一向是「外快王」的楊洛婷其實並無大影響,每年平均接到過百單司儀工作及其他 job的她早已有三層樓揸手。鬆綁後,工作亦排到明年初,錢途無憂。

三層樓揸手

在無綫十一年,上月合約期滿,但公司不聞不問,楊洛婷唯有主動打電話向藝員部查詢,結果是:「你份約完咗啦,你個節目冇得做」

被大台放棄,但楊洛婷根本不在乎!雖然不是一線花旦,但她在外做活動司儀,三萬起跳,比在無綫的月薪更高,經濟上不受影響。事實上,不停接司儀 job的她,搵落唔少,在加拿大和香港共有三個物業,是隱形小富婆。

「搵幾多錢就唔講但每年都有過百個 MC job,另外仲有其他品牌活動,加埋而家喺新城開咪同其他電視台都傾緊主持節目,其實都好多嘢做。我係個有得做就做嘅人,試過一日做四、五場(司儀),有啲仲係要飛去外地做嘅晚宴騷。以前喺加拿大十五歲已經做 part time,讀大學亦喺銀行做咗兩年兼職。勤力搵錢,儲到就買樓,我覺得咁最穩陣,希望不斷咁買做包租婆。」楊洛婷○九年賺到第一桶金,隨即在加拿大買屋給父母,跟住亦在香港置業。

每次接司儀工作,楊洛婷除了背好講稿,還會上網翻查品牌資料,做足功課。

楊洛婷和李思欣在新城主持節目《美麗秀》,講扮靚心得、時尚潮流。

金秀賢來港出席活動時,由楊洛婷擔任司儀,她大讚金秀賢友善。

冇得抽佣

搵外快機會多,但楊洛婷簽藝員約,不用被經理人部門拆佣,有傳大台有高層認為她因為主持《 Dolce Vita》(《港生活•港享受》)確立司儀形象,但她在外搵快錢公司卻冇佣抽,所以決定放棄。

「好耐之前公司係有叫我簽經理人約,但只係提過之後又冇再傾。我當《 Dolce Vita》係我 BB,做咗九年,當然唔捨得,以前 Lisa S.都係我介紹入去做。但任何合約總有完嘅一日,冇辦法!」楊洛婷說。

一直忙於做「外勞」,今年三月,楊洛婷已沒有在大台蒲頭。

「我計過自己已經夠騷,外面又多 job,就唔到時間,咪接外面啲嘢先囉!」做一次「外勞」賺多過大台一個月,楊洛婷啱數。

為配合活動主題,楊洛婷會作不同打扮,她說:「試過扮貓女,有時又會著同品牌 logo一樣顏色嘅衫。有一次去英國做晚宴司儀,我都著得好隆重,大會知道當日係我生日,晚宴期間,安排歌唱家為我唱出 Opera版生日歌,然後送上生日蛋糕,令我好難忘!」

楊洛婷日前與 Dear Jane主音男友黃天翱一同出席時裝騷,二人被追問婚期時,她表示要待男友給她驚喜。

楊洛婷自言是工作狂,喜歡安排密密麻麻的工作,但有時會偷閒去旅行減壓,非常識歎。

楊洛婷的司儀瓣數甚多,除了名錶、名牌時裝、汽車、保險公司外,日前為度假村活動主持儀式。

好好搵

做主持司儀,出鏡率和人氣雖然不及拍劇藝員高,但只要口才學識兼備有料到,一樣大把財路,山大斬埋有柴,分分鐘收入高過一般花旦小生。

鄧梓峰

被暱稱巴斯光年的鄧梓峰,精通四種語言(粵語、英語、德文、法文),是大企業晚宴派對或慈善活動的熱門司儀人選,身價六萬起跳。近年開始辦學培訓司儀人才,得把口,依然吃香。

李浩林

在大台主持《今日 VIP》,上海話、普通話及英語俱佳的他經常穿梭中港兩地做活動司儀,接 job價約四萬。 08年,梁朝偉與劉嘉玲在不丹結婚,也是他擔任司儀。出入揸 Benz、手持 3,000萬大坑物業的他,前年卻爆出在澳門做疊碼仔,孭三百萬數上身。

丘凱敏

外形高貴加埋一口流利英語,是品牌活動常用的司儀,酬勞價要五萬起,一樣長做長有。

Bob

在司儀界算後起的他學歷雖比不上一眾前輩,但前年在《扮嘢王》一顯執生功力,從此婚宴司儀接到手軟,身價亦由昔日萬鬆跳升至現時的四萬,成功買鋪又買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