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伊拉克陰謀論︰ IS是美國幕後建立的 政治時事,




【IS作亂】伊拉克陰謀論︰ IS是美國幕後建立的

2014-09-21 18:07:00



IS在伊拉克及敘利亞大肆擴張,圖為庫爾德族人逃往土耳其避難

美國對極端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展開空襲已有逾月,但成效一般。伊拉克政府高層內則傳出陰謀論,指IS是由美國中情局(CIA)在背後秘密建立,陰謀論能在街頭廣傳,顯示當地人對美軍自2003年後,再次揮軍伊拉克境內深感憂慮。

親伊朗的什葉派教士薩德爾(Moktada al-Sadr)上周公開指摘IS是由CIA建立的,在周六更發起遊行,警告美國可能派出地面部隊,遊行獲數千人參與。期間副總理艾拉吉(Bahaa al-Araji)稱:「我們都知道是誰創造IS」,但當被問及他是否指摘CIA時卻有所避忌,僅表示人民非常恐懼。

陰謀論在伊拉克及伊朗境內流傳,除反映當地人對美國的不信任外,也顯示伊拉克的新政府未必是美軍打擊IS的可靠盟友。

美國《紐約時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