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普選爭議:連日晤刀疤剛 全城促查黎智英與黑幫瓜葛 政治時事,黎智英,




全城促查黎智英與黑幫人物「刀疤剛」的關係,但他昨日聲稱唔識對方。

next 1/1 pre

黎智英昨日下午到旺角花墟「遊花園」。

next 1/1 pre

黎智英(左)昨下午又到了聖德肋撒醫院,但很快便離開。

next 1/1 pre

【黎智英在佔鐘區三會「刀疤剛」實錄】11月14日,黎智英下午離開時,由「刀疤剛」護送前往乘車,黎智英上車前輕拍「刀疤剛」肩膊及握手道別。

next 1/1 pre

【黎智英在佔鐘區三會「刀疤剛」實錄】11月17日,黎智英在其「私家皇座」留守期間,「刀疤剛」現身與黎密密傾。

next 1/1 pre

【黎智英在佔鐘區三會「刀疤剛」實錄】11月21日,「刀疤剛」在「皇座」與黎智英密斟5分鐘。

next 1/1 pre

被指是佔中幕後黑手、禍港殃民的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被揭發連日與黑幫人物「刀疤剛」公然在佔領區密斟,一周內在佔鐘區最少三會「刀疤剛」,「刀疤剛」不但在「私家皇座」傍實黎智英密斟、閒談,更熟落到握手拍膊頭。不過,黎智英昨午被記者追問與「刀疤剛」關係時,竟連聲說:「我唔識佢㗎!」又否認曾付錢叫人佔中。有立法會議員直斥黎智英「擘大眼講大話」,質疑他與黑幫人士多次會面,「攬頭攬頸」,勢難與黑社會劃清界線,要求黎如實交代事件,並促請警方主動介入徹查。

被踢爆與黑幫人物過從甚密的黎智英,昨未有現身金鐘「皇座」「抽水」,行蹤亦與平日有異。他下午一時許乘座駕離家,先往旺角花墟睇盆栽,逛了一會就返家。至三時許他再次出動,到了聖德肋撒醫院,但逗留了極短時間便離開,行程儼如「遊花園」。

黎智英離開醫院前,記者上前問他有關黑幫組織「和合圖」成員「刀疤剛」一事時,黎竟堅稱:「我唔識佢㗎。」黎僅承認有與對方「傾兩句」,「咁好多人坐喺度㗎啦,坐下走,坐下走,傾兩句梗有㗎啦。」對於有消息指有人透過黑社會付錢叫人佔中,黎語帶激動地說:「我黐線咩畀錢佢,癲咗咩,我都冇畀錢任何人佔中。」

但事實上,黎智英與「刀疤剛」顯然不止「傾兩句」,記者在一周內直擊兩人三度會面,分別是前日兩人在帳篷內密斟五分鐘;本月十七日,身穿西裝外衣的「刀疤剛」曾到「皇座」與黎傾談;而在本月十四日、即黎被三名大漢「淋屎尿掟豬雜」後兩日,「刀疤剛」整個下午傍實黎,儼如近身保鏢,並在黎離開時沿途貼身保護,黎上車前更與「刀疤剛」握手及拍膊頭道別。

對於屢次質疑政府及警方勾結黑社會的黎智英,反被揭在佔領區與黑幫人士言談甚歡,多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均大表驚訝,認為事態相當嚴重。議員葛珮帆指出,黎智英在佔領行動中的角色不尋常,被指是佔中幕後金主,旗下媒體更大力煽動市民及學生參與佔領,又不斷抹黑警方聲稱有「黑警」及警方包庇黑社會等,現在卻被揭與黑社會人士「攬頭攬頸」,認為黎必須公開如實交代:「佢對警方作勾結黑社會嘅指控,佢同黑社會又有咩關係?相信市民都好想知!」

另一議員梁美芬指事件令人產生佔領行動除了有外國勢力介入,亦有非正派團體滲透的印象,同時反映佔領行動已到了危險階段,有不少背景複雜人士介入,對青年人很危險。她又說,一場龐大的群眾運動如有黑社會介入,一旦出事時,參與者或會藉此劃清界線,最後要負法律責任都是「矇查查」的人。她批評黎智英早前煽動學生上京闖關已是「害學生」,現在又與黑勢力人士過從甚密,進一步危害學生,希望學生反思。

嶺南大學經濟學系主任何濼生亦說,擔心黑幫與佔中人士接觸會令運動惡化,參與者可能良莠不齊,尤其黎智英是大眾關注的人物,應避嫌「減少」與黑幫接觸。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