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將逝去親人的遺體定期挖掘出來進行清潔和妝扮,如此的祭祀方式…你覺得怎麼樣? 政治時事,




你會不會把已故親人的屍體挖出來,為他們進行殘骸清理、修補棺材、換上新衣服呢?我是不會這樣做的,但是在印尼蘇拉維西島托拿加地區,竟然每隔幾年就會舉行這種儀式。

我敬畏他們這種祭奠祖先的精神。大多數人可能會感到很難過或者很厭惡這種行為,但是這些家庭展現了他們之間深深的愛意…即使是在他們的親人死後。

▼每隔幾年,這個地區的居民就會將祖先的屍體挖出來,進行屍體清洗儀式。

▼死者會被清洗、打扮並且換上新衣服。

▼進行清洗儀式時,死者的身體並不埋在地裡,而是放在山洞或者石刻的墓碑上。村民們可以更方便地來拜祭他們的親人。

▼這個儀式的來源是,人們相信死者的靈魂一定會回歸到他們的村莊。

▼儀式期間,他們會盡量保證親人們的遺體成直立行走狀態。

▼死者的棺材也會被修補完整。

▼即使是孩子的屍體也會被挖出來,重新進行裝扮。

▼在托拿加地區,沒有任何儀式會比死亡儀式更加重要,其中包括生育和婚姻。這也是死者清洗儀式在村民生活中佔據如此重要地位的原因。

▼為死者將頭髮梳理整齊。

也許這種儀式是一種愛和尊重的,但是這樣對待死去的親人,我感到很不舒服。

很震驚,對嗎?和朋友們分享一下,看看這個完全不同風格的祭祀之禮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