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黑醫酒店房整容 少女捱「毒」針 政治時事,

在少女要求的各整容位置,打「毒」針。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韓式整容熱爆全球,內地「黑醫」紛紛湧港,竟將酒店客房闢作手術室!本報記者調查揭露,有年僅十五歲少女在網上亂找整形代理,花費八千元獲安排到指定酒店於鼻、臉及下顎,共注射十多針包括肉毒桿菌和玻尿酸針劑;惟有關行為屬入侵性醫療程序,卻由非本港註冊醫生注射,所用針藥亦來歷不明,毫無急救措施,至少干犯無牌行醫等「六宗罪」。本報記者現場直擊了整個整容過程。衞生署對事件深表關注,將深入調查。

  本報發現,標榜「無痛變靚」的整形廣告在網上如雪花紛飛,多以廉價出售在港受管制的Botox(肉毒桿菌)及透明質酸等藥劑作招徠,再乘機促銷「平、靚、正」整形套餐,較專科醫生診所及美容中心的收費廉宜,吸引大批年輕女性和學生追捧。

  本報記者早前藉詞欲瘦臉,透過互聯網找到一名聲稱出售韓國Botox的賣家,對方知悉記者對整形不熟悉,即打蛇隨棍上,聲稱可提供「一條龍」整形服務,推銷各項隆鼻及美白針等整形針劑,又幫忙安排內地醫生來港注射,每項注射費五百元人民幣,另加藥劑由千多元至三千多元不等,有人更落足嘴頭游說:「香港的醫生收費高,不會如此便宜,收費最少貴三倍!」

  當記者假裝願意購買注射Botox的瘦臉療程,日內便獲通知到油麻地一家酒店約見,原來有人每次「出診」,事先租用酒店客房充當「手術室」,安排所有顧客「集體就診」。

  記者準時應約,由另一名女代理人帶到客房時,已有一名貌似哈薩克排球女神莎賓娜的十五歲少女,正在等候接受療程,未幾有一名聲稱在深圳一醫院執業的女醫生出現。

  據了解,該名少女早已預約注射肉毒桿菌瘦臉療程,以及在鼻梁、兩邊面頰顴骨位,分別注射透明質酸,以隆出「間尺鼻」和飽滿「蘋果肌」,連注射費及針劑,共收費八千元。該「醫生」先替少女「觸診」,輕按其前額、太陽穴、鼻、雙頰及下頷,再以帶有內地口音的廣東話「斷診」說:「如果你想變得更美,須注射五個部位!」

  其後,少女表示同意接受療程後,「醫生」即用藍色油性筆在其雙頰畫出六點,簡單以沾有碘酒的棉花拭面消毒,就把長約一公分的針頭刺入少女粉臉,共注射了十多針報稱產自韓國的Botox和透明質酸,其中Botox的外盒寫有韓文字及「MEDITOXIN」,記者曾向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查詢,證實並非本港註冊藥物。

  至於「女醫生」雖自稱曾接受專業訓練,又透露其工作診所位於羅湖區太寧路某幢大樓,記者事後再追查,發現有關地址竟是民居;加上她並非本港註冊醫生,等同涉及無牌行醫,且管有第一部毒藥、管有非本港註冊藥物,又無急救措施,至少干犯「六宗罪」。

  本報就有關個案向衞生署查詢,發言人表示非常關注事件,市民如有懷疑非法行醫的資料,可向該署或警方提供,以便跟進。過去兩年,該署未有接獲非本地人士租用酒店房間進行涉及注射美容程序的投訴個案。

  衞生署發言人強調,肉毒桿菌毒素藥劑製品,屬第一部毒藥及醫生處方藥物,任何人非法管有或售賣相關藥品屬違法,最高可判監兩年及罰款十萬。

  發言人又稱,注射屬醫療行為,應由本港註冊醫生進行,否則屬非法行醫,最高可判監三年及罰款十萬元。

相關新聞:

鍾意就快D Share啦!